學生新聞 2001-02-19

1/2學分不及格 276人遭勒退

【記者蘇南安報導】本校八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成績達兩學期二分之一以上不及格,遭退學的學生共二百七十六人,本次被退學的人數中,日間部學生有二百五十二人,夜間部學生有二十四人。本校自實施雙二一制度三學期以來,已有八百一十七人遭到勒退。

本次被退學的人數中,仍以大二學生為最多,有一百廿四人被退學,大三學生有七十四人,大四學生有六十二人,建築系大五生一人。另外,有十五名大一舊生也在此次的勒退名單中。

從各個學院所佔的比例來看,工學院有一百一十八人被退學,佔百分之四十三,管理學院有六十六人,佔百分之二十四,理學院有四十人,佔百分之十四,商學院有廿九人,外語學院有十八人,文學院有四人,教育學院有一人。技術學院學生今年並無勒退生。

本月十日出版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教簡訊第119期經統計顯示,八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各大學退學率統計結果,全國公私立大學退學總人數為2,625人,平均退學率1.03%。本校該學期退學人數為二百九十八人,為全國各大學退學人數第二名,僅次於文化大學的四百人。

【記者蘇南安報導】上學期的期末考有九位同學因作弊而受處分。根據日前生輔組公佈的資料,作弊的同學分布各學院,文學院一人、外語學院一人、工學院二人、管理學院三人、技術學院二人。

這次作弊的同學共計九人,分別是中文二許育琳、日文四顏妤芬、機械一吳昇燁、機械三蘇裕傑、會計進學二鍾佩佩、會計四蔡雅惠、資管二陳榮彬、國企三許禾蓁、管理四邱湘棻,他們因夾帶小抄、攜帶試卷出場、偷看別人的答案,各處以大過二次或小過一次。

NO.4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