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12

軟體設計團隊正式運作

【記者李榮馨報導】比照企業架構與經營模式所組成的「淡江大學資訊中心軟體設計團隊」,於這學期正式運作,負責本校校務、線上及行政管理系統之更新,可說是資訊中心的得力助手。

自寒假甄選、訓練後,由正取25人、備取8人的「淡江大學資訊中心軟體設計團隊」目前正積極建構組織及加強訓練工作,每週除了與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面談外,該團隊也以知識分享的方式自行安排課程,團員們除了各個擁有寫程式的能力外,任何先進的技術也都瞭若指掌,該團隊的兩位執行長資管三C郭智誠與資管四C林志銘更將在業界打工所學之企業經營模式帶入該團隊,以期團員們不但結合興趣與學習,更能累積企業經驗,為就業市場做準備。

執行長資管三C郭智誠表示,目前雖為重整階段,但五月以後,學校的MIS系統與學生的資料處理將由該團隊全權負責,七月以後,更有建教合作、學習新進技術等重大計劃,該團團員以領月薪的方式為學校服務,內部分工更是十分精密,包括人事、設備、會計、公關、企劃等組,並設有專案執行團隊,以責任制的方式完成每一項任務。

資訊中心專門委員丁德昭表示,成立該團隊,吸取學生所學為學校服務,不但使學校資訊軟體更充實,團員們也可趁機切磋學習、精益求精,在人力跟時間的配合上,發揮最大的功用,為全校師生謀福利。

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也表示,繼本校軟硬體維修隊頗獲全校師生好評後,軟體設計團隊的成立更將提昇校內軟體等級,隊員們集思廣益的成果,一定能讓該團隊成為全校軟體技術最精良之團體,往後在就業時,亦能高人一等。目前軟體設計團隊負責本校人事出差勤、成績線上登陸以及軟體設計等作業,未來更將擴編人員,使該團隊發揮最大功用。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