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1-01

網路教學評鑑達成率近八成

【記者黃玉龍報導】本學期首度實施的網路教學評鑑,據教務處統計資料顯示,約有七成六的同學完成評鑑,同學參與的情況比往年的人工方式更為踴躍。

教務長傅錫壬表示,往年教學評鑑僅有五成左右達成率,今年的高評鑑率可以提昇評鑑的公信力,值得繼續推行,未來也將建議學校交由教育品質管理組來承辦評鑑事務,評鑑的內容也將精益求精。

教學評鑑的達成率是採取已評鑑的人科數除以選課的人科數的方式,所以評鑑結果較為客觀,待資料整理分析之後,各系所的教師都能得到最公正的數據。教務處提供的資料顯示,在各學院學生達成率方面,以技術學院及教育學院最高,達成率都在九成五以上,表現最為出色;理、工兩學院的達成率僅有六成多。另外,國際研究學院卻僅僅只有百分之四,國際研究學院表示,研究所開的課不參與評鑑,除非研究生有修大學部的課,才會上網評鑑,所以比率自然偏低。

關於有同學質疑為何要集體約時間做評鑑?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許秀凰表示,以往在理學院試辦自行上網做教學評鑑,但是成效不佳,最後還是要再辦一次人工劃卡評鑑,因此為了要防止類似的情況發生,所以才要求學生集體上機。關於同學反映評鑑的基本資料每次都要重寫的疑慮,教務處也會安排修改。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