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1-01

二十系所下學期將辦自評

【記者張毓純報導】為配合教育部三年一次的中程校務發展計畫審查作業,本校將於下學期實施校內教學單位的評鑑,本次選定商學院五系、工學院八系、外語學院七系所等二十個系所接受評鑑,評鑑成績優良者將給予獎勵,成績不佳者須接受教育品質管理組的追蹤考核。

教品組表示,本校為提升教學的品質與水準,特別訂定本校教學單位評鑑規則。有鑒於理學院去年配合學校發展理學年,率先作系所的評鑑,邀請校內外專家、學者進行嚴格的評鑑,雖辛苦卻相當值得,成績做為改進的參考,甚具成效。此次接受評鑑的單位包括商學院:國貿系、財金系、保險系、經濟系、產經系;工學院:建築系、土木系、水環系、機械系、化工系、航太系、資訊系、電機系;外語學院:德文系、英文系、西語系、法文系、俄語系、日文系、西研所。

評鑑項目,依據教育部中程校務發展計畫的分類,包含教學、研究、服務、行政、輔導及願景六大項,希望在教育部中程校務計劃審查實施前,經由評鑑,為各個系所把脈,找出各系所的優缺點。評鑑六大項目,具體細分內容如教學計劃及綱要準備情形、教師任教科目與學術專長的配合程度、近三年邀請學者演講情形、近三年舉辦學術研討會的情形、專任教師參與學術與社會服務情況如何,公文處理效率、系所對學生輔導情形等等。

這是本校首度大規模對教學單位作評鑑,評鑑施行的辦法先由受評系所做自我評鑑說明,再由專家進一步進行優點、改進事項等評鑑。也就是由商學院、工學院、外語學院各系先做自行評鑑報告後,送交各系成立的系評鑑委員會審核定稿,再由院評鑑委員會進行各系所實地訪評。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