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1-01

淡江的聖誕節晚了五分鐘

【記者李榮馨、饒慧雯報導】「10、9、8、7、6、5、4、3、2、1」在大家互道聖誕快樂的同時,卻也發現已經零時又五分,淡江的聖誕節可比別人晚來了五分鐘呢!

上月廿四日,由本校熱舞社、財金系、歷史系、統計系、高雄中山校友會聯合舉辦的聖誕舞會,雖然事前來不及宣傳,但除了本校同學之外,仍有外校同學前來,不過相較於去年的人山人海,今年的場面顯得有些冷清。

主辦單位邀請多位歌手前來助陣,但歌手離去後,書卷廣場人潮一哄而散,台上主持人不見蹤影,留下的只是滿地垃圾和乏人問津的節奏樂;活動中心內耗費鉅資的大螢幕並未發揮其效果,舞台上空空蕩蕩,無法將舞會帶入高潮。隨後在倒數時的煙火及舞會終場由BOSS所帶領的PALAPALA舞,才總算將現場的氣氛炒熱,為今年的耶誕舞會畫下句點。

此次耶誕舞會的冷場在BBS板上引起很多討論。網友WENZ就表示,今年辦得感覺沒有去年的好,場地也只有在活動中心跟書卷廣場,去年連溜冰場也有活動,以往都是幾個系聯合起來辦,很熱鬧,還可以增加系與系之間的交流,但今年聽說是熱舞社主辦的,感覺票好像賣得不多,價錢也比較貴,而且午夜12點後又沒有開放免費入場,就覺得有點……。

另一位網友ROJER則說,這一次真的覺得很失望,票價變貴了,但舞會的品質卻沒變得比較好,尤其是今年的人顯得少了很多,氣氛也顯得有點冷清,而活動中心內的同學也都沒什麼衝勁要跳舞,幾乎只是站在那邊聽音樂,看不到有人出來帶舞,炒熱氣氛,整個舞會可以只能用一個“冷”字來形容。

針對同學的反應,執行長夜企管四麥烝瑋表示,跨夜的倒數計時,晚了五分鐘,是因為藝人Boss在書卷廣場上的表演Delay到原本的計劃,而本來活動中心內是計劃要邀請他和全場同學一起倒數的,Boss內外場都要表演,時間上沒控制好,才會造成延遲五分鐘。另外,而同學反映活動中心內的場佈很草率,他也解釋說今年共五個社團一起籌劃,人力實在不足,且工作人員中沒有人有這方面的專長,因此最後才找到一個人來負責設計。

他也說明,今年的票價並沒有較去年貴,去年活動中心是三百元,溜冰場則是兩百元,而今年內外場中,雖然較去年少了溜冰場,但是是一票玩到底,且在學校的補助下,票價一樣是維持在三百元,而今年活動中心外沒有像往年一樣大排長龍,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排隊的情況,只是書卷廣場的入場部分有時候較緩慢,這些都是原先的設計,將內場分為三個時段,各有不同喜好者,目的是不要讓往年人擠人的狀況再次發生。此外,他也解釋說十二點之後,沒有開放免費入場,是因為要保障有買票的人的權益,要讓他們有不同於別人的感受。

不過,麥烝瑋也承認,今年參加舞會的人數,比預期的四千人確實少了許多,大約只有兩千人左右,原因可能是因為在活動前,未能有效地宣傳,感覺整個學校都沒有動起來,另外,前一個禮拜的孫燕姿演唱會,付出太多的人力在宣傳上,工作人員忙不過來,一個人都要兼數個工作,相當力不從心。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