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25

輔導企業進入電子化 全國僅兩大學獲核准

【記者范惠茹報導】由本校資訊管理系教師群所組成的資訊團隊,本月榮獲了經濟部工業局核准登錄「電子化工程服務」機構之一。全國大專院校中只有本校與成大具有此項資格,肯定了本校資管系在資訊實務操作面上的價值。

工業局核准本校資訊管理系此項資格,未來可做企業內電子化技術輔導,也就是指本校資訊管理系有資格輔導企業進入產業電子化。由於我國的企業,雖具有強大的製造與生產優勢,但缺少生產資源及市場行銷與國際競爭力。工業局為了促使每個企業均能提升訊運用水準,所以鼓勵能創新企業營運模式的機構,輔導這些企業提升產業競力。

資管系表示:本校資管系,成立於民國七十四年,在民國八十一年時,更成立了私立大學中最早之資訊管理研究所。目前資訊管理學系擁有具博士學專任副教授十二位,助理教授二位,專任講師二位,未來計劃將繼續延攬更多經驗豐富的人才加入教師陣容。負責此項計劃案的資訊管理系副教授蕭瑞祥博士也表示:「本校資管系教師群學術成就深厚,期望能透過產學合作與服務企業電子化的過程中,為企業在電子化推動上出一份力,故向工業局提出了此項申請。」

本校資管系可輔導企業內電子化的領域包括:供應鏈管理、企業資源規劃、客戶關係管理、企業網路建置與管理…等等。蕭瑞祥還表示:「要具有企業內電子化技術輔導的資格,相當不容易。由於本系教師群,大多都有電子化輔導經驗,所以才能申請通過。」因為通過此項資格不僅僅要附上本系能力的證明文件、實務經驗,還需要與工業局評審員做面對面的現場認定,因此通過此項核准,是對本校資管系實務面上相當大的肯定。

資管系最後表示:任何需要本校資訊管理學系提供企業電子化服務的企業,皆可透過資管系企業電子化窗口:資管系蕭瑞祥副教授(rsshaw@mail.tku.edu.tw),聯絡電話:(02)26251047,所有的電子化需求皆會透過相關專長教授群審慎評估與建議,在企業能接受與配合的前提下提供輔導的服務。

NO.4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