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18

數學年會獲各界好評

【記者毛雨涵報導】為了慶祝五十年週年校慶,2000年國際數學與統計研討會暨三十四屆中華民國數學年會於本月八日起在本校舉辦三天。

數學系系主任高金美表示,此次辦的會議相當成功,各方人士都給予相當好的評價。她要感謝所有數學系參與同仁的配合及努力,讓2000年國際數學與統計研討會暨三十四屆中華民國數學年會圓滿落幕。

於八日下午二時的開幕式中,校長張紘炬博士、副校長張家宜、馮朝剛及理學院院長陳幹男皆親臨會場。校長致詞表示,他很榮幸也很高興此次的數學年會在本校舉辦,歡迎各地學者的參加,尤其來自俄羅斯、中國大陸、菲律賓、美國、以色列、越南、加拿大及我國三百多位學者的參與。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會議不僅邀請國內外知名數學家,更有知名的統計學家,能讓這兩個領域的專家齊聚一堂相當難得。

此次會議探討有關計算數、代數與理論、分析、微分方程、幾何與拓樸、離散數學、機率與統計以及應用統計。除了我國還有十個國家學者與會,所有的來賓皆熱烈討論,提出實用的建議並交換意見。

在會議中有一場相當感性的演講,是紀念已逝世三週年的陳明博教授。陳教授生前在中研院,曾任五屆中華民國數學年會秘書長,他一生對數學非常執著,所有的研討會一定親自到場,並提攜後進。數學界的人士都對他相當懷念。

NO.4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