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18

網路教學評鑑獲正面肯定

【記者黃玉龍報導】為了配合學校資訊化的發展方向,今年教務處特別改變教學評鑑的方法,由以往的人工劃卡方式改成同學直接上網做評鑑。對於此種創新,已做完評鑑的同學大多給與正面的肯定。而尚未做教學評鑑的同學,請把握住本週最後的機會。

以往的教學評鑑都是在期中考後,教務處選擇一週的時間,請系助教在各班上課前,利用十分鐘的時間請同學當場填寫評鑑表,最後再由教務處收回整理。關於這一點,國貿二的莊超傑同學就表示,以往的教學評鑑一做就是一個星期,而且每一個科目就要做一次,確實是很麻煩,甚至到最後的幾次都變得草草結束,也失去評鑑的意義。今年的上網評鑑就較為省時省力,應該對教學評鑑的公信力能有所提昇。

會計二的陳同學也表示肯定,因為本次的教學評鑑較以往環保。英文二的高嘉蓮同學表示,採這種上網評鑑的方式就不會耽誤到上課的時間,但希望能把評鑑的時間能有一點彈性,不見得一定要集合整班的同學一起上網,平常有空就能自行上網做評鑑。法文系三年級的林同學也表示,上網評鑑的方式確實是不錯的方式,但希望學校的電腦評鑑系統能夠做一點修正,譬如每一科的評鑑都要先填基本資料,他建議基本資料欄能夠填一次就好。

此外,有部分同學在受訪時,大多擔心評鑑的基本資料會曝光,影響自身的權益。關於同學這一點的顧慮,教務處表示,同學上網評鑑的個人資料受「電腦處理個人資料處理法」保障,均絕對保密。教務處也再次的提醒同學,評鑑的結果將提供各院、系級任課老師日後教學改進的參考,假若評鑑的成績不佳,將有可能影響學校老師的聘任,請同學能夠審慎評估。

教務長傅錫壬表示,本學期的教學評鑑首次採取上網的方式,所以這次評鑑的效果將具有指標性的意義。目前雖然有四成的同學完成評鑑,但也希望尚未做教學評鑑的同學能夠踴躍參與。教務處也會把評鑑結果做好分析的工作,完整的呈現給各系所參考,並交給任課老師作為教學上改進的依據。

NO.4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