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11

環境與心靈同步環保

【記者陳建豪報導】大地環保工作團、正智佛學社、慈青社本週將於商館展示廳共同舉辦展覽,一連四天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有童玩展、書展、佛教藝術文物展、影片欣賞、資源回收、盆栽義賣、環保DIY等。該展覽活動將在明日(週二)中午揭開序幕,預計邀請校長、副校長、學務長等人出席,並將邀請中華民國禪學會巡迴講師見來法師與見了法師前來致詞。

擔任大地環保工作團與正智佛學社指導老師的水環系教授高思懷表示,舉辦這一次的展示,是希望大家不僅要做到環境上的環保,更要能做到心靈上的環保,因此這一次的環保訴求活動,將分兩個方向來進行。在環境上的環保方面,將舉辦資源回收、環保DIY、盆栽義賣等活動。在資源回收的活動中,只要同學們拿五個保特瓶(或是其他可以回收的資源),就可以換到飲料一瓶!環保DIY方面將展出淡水國小小朋友與大地環保團環保的DIY作品,現場也將教同學如何利用廢棄物製作出精美的擺設。

大地環保工作團團長張玨菁則表示,在心靈環保方面,將舉辦童玩展、書展與影片欣賞。童玩展方面將展示各種童年時代『柑仔店』(雜貨店)所賣過的各式各樣東西,希望透過童玩的展出,喚回大家心中曾經擁有的那一片「童真」;而書展方面,則是希望提昇大家的精神層次,將展出多種暢銷的勵志書籍。

正智佛學社將展示佛教藝術文物,並設有點燈區,可供同學前往許願點燈及抽吉祥籤,此外,將不定時播放「生命的吶喊」、「自在步紅塵」、「尋找生機」三部影片。

NO.4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