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04

樸毅團五十餘校友回校參加團慶

【記者饒慧雯報導】本校服務性社團樸毅社會工作團,為慶祝創團25週年,於上週日(26日)邀請已畢業的老夥伴回母校參加慶祝大會,團長中文三林佑任表示,有超過50位校友從全省各地趕來共襄盛舉,包括有遠從高雄趕來的蔣琳珧、梁隆盛與最老的創團八老之一姚陳秀等,許久不見的校友們熱絡地互問近況,並與目前仍在團上的在校同學分享他們現在的成功經驗與心得。

此外,為慶祝團慶25週年,於上月21日起一連三天的校園愛心義賣活動,共募得11300元,而這筆募款將交由創世基金會作為病友的安養費,以及自閉症協會作為購買耶誕晚會禮物的費用,負責愛心義賣的公關組組長陳建昌表示,讓夥伴有機會親自接觸義賣活動是難得的經驗,而總幹事大傳三邱紹雯也表示,有很多愛心人士只捐錢不拿東西,讓人很感動。

甫於日前獲得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第八屆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的樸毅社會工作團,於民國64年為響應百萬小時奉獻運動而創團,曾做過山區服務、愛心傘、理髮服務等回饋社會的活動,也曾因為幫同學找房子,代收訂金而被學校停團一學期,目前共分為菁桐、望鄉、人和、義工四支工作隊,分別與三重福利大樓、台北縣自閉症協會、淡水農會與台安醫院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的茶會時間,由生活組特別訂製的精緻茶點以歐式自助餐的方式進行,並安排由統計三吳裕偉等三位男夥伴,穿上黑西裝、手拿黑柺杖、頭上帶一頂黑高帽,搭配三位身穿小禮服的女夥伴,演出精心設計的百老匯歌舞表演New York,引起台下如雷的掌聲,彷彿時光倒流。

另外,由曾擔任菁桐隊隊長的產經三陳吉吉生所帶領的活動組,演出一場詼諧有趣的短劇,呈現創團以來的重大改變,其中一場停團後大家心情非常悲傷的感覺,五人活動組以自己錄製的卡帶,搭配誇張的動作,引起全場哈哈大笑。

此外,還邀請嚕啦啦的廖育霖同學伴奏,配合吉他社四位同學帶來的高水準的環繞音響,在全團夥伴的各隊隊歌中,勾起許多老夥伴的往年的回憶,眼眶中閃著淚光。

胡明仁校友表示,回來母校看到許多新的建設,而且看到多年後的今天,仍然有許多人在做服務的工作,覺得很感動;楊柏泓校友也表示,回來參加25週年團慶,只有一個念頭,「回來看老朋友」,許多年沒見的朋友,藉由團慶再相聚,非常難得。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