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04

社團場地不足 指導老師有話說

【記者李榮馨報導】由課指組主辦之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二十四日邀請所有社團指導老師參與,校長張紘炬更親自蒞臨,聆聽各師長之意見,對大家最關心的社團場地與經費等問題,校長張紘炬表示,活動場地待體育館建成使用即可,經費將在考量後補助。

關於大家引領盼望的體育館,校長張紘炬表示,社團辦公室在體育館中有完整的規劃共191間,但體育館建照申請遇到阻礙,外觀不能全部帷幕,後來又重新送件,要求內縮六公尺,預計暑假可拿到執照動工興建。體育館有兩層樓提供學生社團使用,包括了社團辦公室、活動空間、韻律、音樂教室等,將一應俱全。

在社團運作上,課指組組長劉艾華特別提醒,社團護照已舉辦第二年,目前本校仍是全國大學唯一施行的,在學期間登錄的資料,對未來之就學、就業都有一定的幫助,請各社團老師提醒幹部確實執行。另外,社團護照的封套採活頁式增加,也是首創。但是,社團間的交接往往關係著社團的成敗,由於許多財物、器材等在交接時不完全,造成日後社團運作的困擾,因此社團指導老師在這方面仍需稍加提醒及協助。

於社團指導老師的書面建議,課指組也在該會議上做答覆。包括烹飪社反映的器材問題將建議請總務處考慮購買,以及社團活動的場地,指導老師的車輛通行證等都會準時發放,並未拖延等等問題,課指組皆作詳細的回答。但仍有許多社團面臨不同的問題,因此在該會議上,指導老師們紛紛提出建議,例如社團製作的網頁可向資訊中心申請,校外媒體來校錄影須經由申請,否則不准隨意進出學校,社團活動保險等問題,也引發在場老師們的討論,在在顯示各社團指導老師對學生社團之重視程度。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