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04

日本大學童軍團三十五週年慶

【記者邱啟原報導】日本大學童軍團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歡度三十五週年慶,淡江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校友特組成一支十人的祝賀團,前往日本東京參加「兄弟團」的團慶。代表團成員有:黃文智、郝俠遂、許文良、蘇小專、王富民、張瑜文、黃陳彬、趙仲仁、疏惠君、王青平、王怡潔,已於上月廿六日返校。

回顧兩團交往的歷史,一九八五年,雙方童軍團締結為兄弟團。一九八八年,在台北陽明山上有一場聯合露營的活動,奠定了雙方友誼的基礎。而後本校童軍團二十週年團慶、對方童軍團三十週年團慶,雙方互派代表到對方團道賀。去年本校童軍團二十五週年團慶時,日本大學童軍團派代表前來祝賀。今年對方童軍團三十五週年團慶,本校亦派團前往祝賀,雙方深厚的情誼由此可見。團長黃文智表示,這一次參與日本大學童軍團的團慶,不僅促進與日本大學童軍團之間的友誼,並增加了學生課外活動國際交流的模式。

在日本大學童軍團團慶上,有相當莊嚴的慶祝儀式,並有日本各界人士及各大學童軍團到場祝賀,對於來自台灣的淡江童軍團則相當禮遇,還安排在貴賓席的主位上。黃文智說,在慶祝會上還遇到與本校姊妹校早稻田、東海等大學,對於促進校際之間學生的交流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淡江童軍團在日本人眼中的表現相當令人刮目相看,日本大學童軍團的高層就曾經向黃文智表示,參加過淡江童軍團的團慶後,對我們相當羨慕,因為淡江的團員不僅具有童軍樸實的特性,而且不失年輕人應有的朝氣,不像日本童軍團受到物質享受的影響而日趨變質;對於本校團員們思想的多元化亦相當佩服。

這次還與日本大學童軍團達成每年交換團員的協議,明年二月,將先由日本大學童軍團派夥伴到淡江;七月,則由本校童軍團派夥伴到日本大學作一連串的交流。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