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04

西洋劍社參加椰林盃邀請賽過關斬將

【記者沈秀珍報導】本校西洋劍術社於上月二十六日參加第十三屆椰林盃擊劍邀請賽,抱回男子組冠軍,勝利歸來。

男子組選手為蔡嶺聖(交管四)、于子昭(法文四)、吳岱璟(歐研二)。初賽為分組循環賽,三位好手獲得兩場全勝的佳績,複賽採單淘汰制,打敗靜宜晉級前四強,準決賽碰到的對手為中國海專,雖然對手在平常練習時大都認識,且技巧好、有禮貌和運動精神,但是比賽不能手下留情,我方選手過關斬將,硬是將排名提升至第一名,決賽遭遇到的對手是輔大隊,雙方互相廝殺、難分難解,我方由原本落後兩分的三十八分追至四十四分平手,最後在主將吳岱璟撥擋還擊的奇招之下,以一分之差戰勝輔大隊,獲得最終勝利,看得在場的觀眾是大呼過癮。

吳岱璟說:「剛開始先是嚇嚇對方,逗一逗他,騙出習慣動作,然後再進攻,最後再放慢速度,給他一記撥擋還擊,比數在四十四分平手時才開始緊張,不過在另一次撥擋回擊的進攻之下,以一分險勝。」他憶起先前教練的教導:無論對手強或弱,每一劍、每一場,都要專心、耐心、保持冷靜。

女子組的選手是蔡秀慧、林慧雯、陳欣敏,她們在這場邀請賽中,得到第四名的成績,社長楊哲輝(會計二)表示,女子組與政大進行三、四名之爭,大家平日靠苦練,但是在身材優勢上差人一截,不幸飲恨敗北。男子組的冠軍得來不易,每週二、四固定練劍,在指導老師張家昌的帶領之下,小有所成,希望下學期的大專盃能繼續保持水準,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西洋劍分鈍劍、軍刀、銳劍三種,這次本校擊劍隊分獲冠、殿軍的是鈍劍團體,而這場邀請賽男子組共有十七隊、女子組則有十一隊參加,能夠分別獲得一、四名,為本校帶來光榮,是得慶賀的。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