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27

因雨延期 新生盃籃排賽終於舉行

【記者洪慈勵報導】因雨延期將近一個月之久的五十週年校慶新生盃籃球賽,終於在上週六、日(18、19日)兩天順利開打,雖然是在期中考剛結束後舉行,不過報名的球隊出賽率相當高,體育室也表示,保證金將於12月8日前退還,希望各球隊能盡快前去辦理保證金退費。

這次比賽採淘汰制,18日的預賽打進前四強的隊伍,隔天還要再比兩場,贏的將繼續爭奪冠亞軍,輸的隊伍則繼續爭奪三、四名。女籃部份,由歷史系奪得冠軍,英語系獲得第二名,保險系奪得第三名,教科系則獲得第四名;男籃部份,電機系奪得冠軍,運管系獲得第二名,中文系獲得第三名,物理系則獲得第四名。

連續兩天的比賽下來,雖然上場比賽的人辛苦,不過觀眾席上的啦啦隊卻也喊的格外來勁,電機系組了一隊「親友團」,帶著黃色加油棒到場為系上的球員打氣,運管系雖然沒有龐大的「親友團」造勢,不過因預賽時而新結識的法文系球友卻都前來幫忙助陣與加油,使得比賽氣氛更為緊張、刺激。

女籃方面,去年也是獲得冠軍的歷史系,今年實力依然雄厚,以63:29的懸殊成績擊敗英語系,其中歷史一湯佩佩與管育平都是女籃校隊的球員,因為平常的訓練有素,使得她們在球場上表現特別突出,兩人幾乎共同拿下四十多分的成績,是隊上的「得分王」,與之爭奪管亞軍的英語系隊長陳利璉便表示:「歷史系不論在防守與進攻方面實力都相當堅強,這也使得我們跟她們打起來時相當辛苦,不然我們應該可以表現的更好。」

男籃方面,比賽更為激烈,同樣也是去年冠軍隊伍的電機系,以31:30一分之差擊敗運管系奪得冠軍,一開始兩隊就以一分、兩分之差的比數相互追逐,不過因為最後運管系的球員比較緊張,比賽經驗比較不足的情況下,最後便以一分之差輸給電機系。

【記者陳雅韻報導】因雨延期的五十週年校慶新生盃排球賽,於十九日進行冠軍決賽,難得的好天氣鼓舞球員們鬥志,在男女各二十四隊的激烈競賽中,男排由化學系二度蟬連冠軍寶座,女排則由日文系奪魁,其中女排比賽以外語學院為最大贏家。

男子組新生盃排球賽第一名為化學系、第二名為電機系、第三與第四名分別為資工及物理系;女子組第一名為日文系、第二名為英文系、第三與第四名為保險系和法文系。

男排總冠軍賽中,去年新生盃冠軍的化學系一開賽演出走樣,第二局在落後十分的情況之下苦苦追趕,但因平時練球扎實且經常找校外球隊切磋球技,化學系演出大逆轉,力克發球強勁且來勢洶洶的電機系,蟬連新生盃男子排球冠軍;而女子排球決賽方面,日文系多位選手高中即是排球校隊,以直落二擊敗英文系系排,獲得冠軍。

日文系女排隊員楊嵐婷表示,很高興能夠得到冠軍,但小小的遺憾是天公不作美,讓決賽無法在校慶當天熱鬧登場,且期中考結束的週末進行決賽,許多想返家的球隊同學都無法如願。

NO.4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