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27

參加輔大盃擊劍邀請賽

【記者陳建豪報導】本校西洋劍術社於本月19日參加輔大盃擊劍邀請賽,抱回女子組冠軍。

女子組選手為蔡秀慧(財金四)、陳欣敏(水環四)、及校友何佳倫。女子組一路過關斬將,首先是在八強戰時,對上了以體育著稱的台北體育學院,而在此戰獲勝後,我方選手也等於是吃下了顆定心丸,越打越有信心,在接下來的四強準決賽時,碰到了去年大專盃第三名的中國海專隊,我方選手表現不俗,搶到了進入決賽的門票。而在決賽時,碰上了宿敵政大隊,猶記得在去年大專劍擊錦標賽時,我方女子組就是在爭奪冠亞軍時碰上了政大隊,不幸引恨敗北,不過我方選手卻也是越挫越勇,終於在此場比賽冠亞軍戰時,演出「公主復仇記」,以45比43,力克政大隊稱后。

在冠亞軍戰打最後一點的蔡秀慧表示,她上場時比數為40比38,我方雖小勝兩分,但是她

壓力還是相當大,因此採取慢節奏的打法,讓對方陷入自己的節奏中,最後終以一招「長刺」克敵取勝,她說:「當我最後刺中對手時,才終於知道我們原來也能夠做得到!腦海中出現教練曾說過的話語『如果拼了命還做不到,就是技不如人,那也就算了,但是最忌還沒做就放棄。』」

至於男子組方面,則是在八強戰中,不幸遭淘汰。對於此次比賽成績,社長楊哲輝(會計二)表示,很恭喜女子組能榮獲冠軍,不過他也指出,由於在社內劍術較高強的社員,大都已經大四了,因此如何培養一、二年級的選手,使他們有參賽甚至是奪牌的實力,為目前當務之急,他也歡迎對西洋劍有興趣的同學來加入他們的社團。

NO.4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