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1-13

保持活力 永遠向前

【記者李光第報導】本校五十週年校慶及運動大會於八日(上週三)上午九時在運動場舉行,當天氣候風和日麗,參與盛會的貴賓冠蓋雲集,校長張紘炬在致詞時表示,連日來的陰雨天氣,卻在本校校慶大放光明,可見這是一個偉大的日子,值得普天同慶,而這也象徵著本校的校運將永遠昌隆,校友的前途都能燦爛光明。

創辦人張建邦也勉勵全體師生保持活力,永遠向前,拿出最好的表現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他並且感謝多位國內外姊妹校校長一連三天參與了校慶的系列活動,包括蘭陽校園植樹、大學校長論壇及校慶大會,並且希望未來與姊妹校間的交流能更頻繁而多元。

當天參與校慶大會的貴賓冠蓋雲集,包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監察院副院長陳孟鈴校友,立委鄭龍水校友,前財政部長陸潤康,及輔大李寧遠、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校友、開南管理學院校長莊淇銘,和來自全球各地數十個姊妹校的校長,還有本校各系所的師生代表。

加州大學Fresno分校校長Dr.Welty致詞時表示,淡江的學術成就在國際間備受肯定,而教學、服務、研究三者並重的教育理念也是所有大學的模範,他並且代表所有與會貴賓,祝賀本校生日快樂。

校慶大會的重頭戲是頒發象徵「淡江菁英」的金鷹獎及捐資教育事業獎狀,金鷹獎由林文雄、張純明、葉賽儂、陳淼勝、汪大衛等五位校友獲獎,往年此獎均由本校名譽董事長,也是獎項創始人林添福頒發,今年由於他身體不適,住院診療而改由創辦人張建邦頒發。

獲得金鷹獎的張純明表示,看到母校有今天的發展感到很高興,希望同學們多多珍惜學校提供的這些資源,而他也希望學校能重視對同學們的創意培育,以迎向知識經濟時代。另外,捐資教育事業獎狀共有廿四人獲獎。

今年的校慶大會有許多海內外校友返校參加,在最後唱校歌時,許多老校友都大聲地唱著校歌表達對母校的祝賀與感念。專誠自泰國回來參加校慶的羅邦男校友表示,畢業廿九年來,每年在國外校友都會定期聚會,每次聚會大家都會唱校歌,所以廿幾年來不但沒忘,反而更熟練。他也表示,國外的校友得知母校的發展日益茁壯,在國內外都備受肯定,都感到與有榮焉。

校慶大會中的表演活動非常豐富,包括了啦啦隊表演,有氧舞蹈及淡江五十週年排字表演,另外還請到台北體院國術代表隊表演中國功夫,都讓來賓們直呼大開眼界。校慶大會結束後,緊接著舉行校慶運動大會,為校慶的活動掀起另一波的高潮。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