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11-13

武林高手來賀校慶

【記者饒慧雯報導】引人矚目的校慶慶祝大會武術表演節目「臥虎藏龍」(見右圖),特別邀請十四位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技擊系學生演出,身穿白、紅、黑三種鮮豔顏色的武術服裝,以集體或個人運用拳術、雙劍、槍術等演練方式,將我中華民族文化的精神表露無遺,來訪的外國貴賓甚至起立,以便取得較佳的視野觀賞,頻頻讚嘆。

首先以團練拳術來呈現出磅礡氣勢的開場節目,接著有手法多變、剛勁有力、以力發聲的風格特點呈現的南派拳術,以及舒展大方、快速有力、起伏轉折節奏分明的北派拳術和主要表現氣沉丹田、柔和圓滑之運行動作的太極拳。現場觀賞的外賓紛紛對精湛的演出,報以熱烈的掌聲,並發出讚嘆聲。統計系劉仲益同學也表示,快、狠、準的動作,配合鏗鏘有力的音樂聲,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除了令人讚賞的拳術外,還有個人方面的雙劍、南棍、南刀、槍術、刀術、三節棍以及大刀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分別表演棍與劍術的田國華與郭姿伶,都是才剛參加完亞洲盃武術錦標賽,前一晚凌晨從越南趕回來參加表演的。

該武術隊帶隊老師張明峰表示,為了慶祝本校五十週年,特別帶來武術表演,代表祝賀,此次表演的同學,都是十八班武藝精通的高手,其中還有電視節目的武術指導和明華園的團員。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