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11-08

文錙藝術中心特別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落成 陳總統贈匾揭幕

【記者劉育孜報導】象徵本校邁向藝術新紀元的文錙藝術中心,昨天下午五時舉行了盛大的落成典禮,而陳水扁總統的蒞臨揭幕,更為整個落成典禮增色不少。

下午三時開始,由國樂社、弦樂社、古箏社三個音樂性社團的同學,在文錙藝術中心外的噴泉廣場現場演出音樂會,為整個落成典禮暖身;而接近下午五時的時候,合唱團的同學在藝術中心外的台階,以美妙的歌聲迎接貴賓到來;許多本校同學也聞風來見陳水扁總統。

五時整,陳總統一行人在眾多同學的夾道歡迎下,抵達了藝術中心,隨即與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共同為陳總統題字贈與藝術中心的匾額「育才弘藝」揭幕。陳水扁期望本校藝術中心的設立,能使藝術教育在此紮根,培育全校教職員工生藝術涵養,發揮藝術的美感。

接著在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張姜文錙、校長張紘炬、副校長張家宜、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副主任張炳煌的陪同下,參觀了藝術中心「千禧新紀藝術作品展」及新穎的多媒體牆。陳水扁在一一參觀作品時表示,本校所展覽的作品極具收藏價值,對於本校的努力甚表嘉許。

本校為慶祝藝術中心落成,特邀集多位貴賓蒞臨為藝術中心剪綵,為藝術中心的落成留下歷史性的一刻,剪綵的貴賓包括有:創辦人張建邦、董事長張姜文錙、考試院長許水德、本校董事廖有土、林坤鐘、陳雅鴻、校長張紘炬、副校長張家宜、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以及馬拉威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俄羅斯遠東大學、加拿大Brandon大學四所姊妹校校長。

在藝術中心的落成典禮上,除了陳總統外,另有其他眾多的貴賓蒞臨;因為這次藝術中心的「千禧新紀藝術首展」,所展出的是由一百多位藝術家分別捐贈的藝術品,昨天有顧重光、李錫奇、江明賢、趙松筠、周澄、舒曾祉等多位藝術家,受邀前來參加落成典禮;而這次前來參加淡江大學姊妹校校長論壇的眾多外國嘉賓,也應邀前來欣賞藝術中心的展示,整個藝術中心賓客雲集,好不熱鬧。

為了要感謝藝術家捐贈他們的大作給文錙藝術中心典藏,晚上六時並在覺生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晚宴,晚宴由創辦人張建邦主持,會中並贈送感謝各個藝術家的紀念牌。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