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11-08

見證淡江半世紀輝煌成果 技術學院院長蔡信夫

淡江興學半世紀,本人就在淡江服務三十餘寒暑,這是何等的榮幸啊!陪著淡江迎接晨曦的「光」臨,陪著淡江共同欣賞淡水觀音暮色,度過細數不盡的愉快時光,看著她由少女到成熟,分享她成長的喜悅;古色古香的宮燈大道、翹首東亞的圖書館、由本校專任教師設計與興建的嶄新化館,體驗萬丈高樓從地起之榮景,為學校的蓬勃發展做見證。

自己說自己好,難免予人有往自己臉上貼金之嫌,我願意舉甫應邀蒞校主講淡江講座-日本平成國際大學校長中村勝範博士的讚辭作說明:「淡江大學朝氣蓬勃,學生素質高,主管教學與行政人員士氣高昂,充滿信心,在淡江看不出學校激烈競爭的隱憂。」

學校是有計畫的,所謂「第三波」、「三化政策」、「第二條曲線」……等等,具有前瞻性的政策導向,充分授權與責成各一、二級單位徹底執行,而對於各一、二級單位的發展目標與作為,學校則是全力輔助與樂觀其成等等,我看到他校所沒有之「淡江之大」,也體會到淡江所以之「最」是不無道理的,這必須是拜經營者一直求新、求進步的辦學理念所賜,終究創造和諧氣氛,締造一個足以傲視全國的超級大家庭,很高興我們都是一家人-「淡江人」,相信你我都滿意溫馨。

本人辱蒙厚愛,歷經會計系主任、會計室主任、管理學院院長、推廣中心主任以及目前受託技術學院院長之重責,躬逢學校發展之盛、略盡棉薄。本院乃學校響應政府教育第二條國道政策於八十五年夏增設,開全國綜合大學設技術學院之先河,集高教與技職體系於一校,這種萬丈雄心與魄力,已為淡江大學樹立了不朽的偉業。四年來,在學校行政指導與鼎助下,結合社會充沛資源與教學、理論與實務兼容並蓄,欣欣向榮的院務發展以及畢業生廣受各界歡迎情況,在在都證明了本院教學目標暨學校決策的精準。

大哉!淡江!迎向二十一世紀,隨著教育學院、藝術中心的增設、體育館暨蘭陽校園的整地興建等等,淡江大學業已開啟高等教育另一個新紀元,「淡江號」成長列車走在時代的尖端,正永無休止的向前急駛中。

淡江人啊!讓我們永遠地守護著她,為她孜孜不倦一頁一頁改寫歷史作見證。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