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08

化館 科學館蛻變有圖為證

【記者蘇南安報導】你知道改建前的化學館、科學館的樣子嗎?理學院院長陳幹男邀請你一起來看看淡江的老照片。自昨(七)日至十日,在科學館一樓大廳展出「科學館與化學館影像回顧展──成長中的喜悅」,校慶當天,全校師生及校友們可以移步到科學館,一邊看著以前求學時淡江的風貌,一邊對照著今日母校的新穎,絕對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昨日上午十一時卅分舉行開幕式,董事陳雅鴻、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教務長傅錫壬均到場參觀。這次攝影展,展出由教學科技組編審馮文星提供的攝影作品,一共廿五幅,包括改建前的化學館,整修前的科學館,在他靈活運鏡之下,拍出淡江人共同的影像,喚起校友們從前的回憶。此次將展出化學館前後三個時期的照片,並展出各個時期的學生作實驗的情況。校友們到這裡參觀時,或許會發現那些照片中,正好是你的照片,然後對著照片會心一笑,或者沉思良久,或者從中得到一些啟發。

理學院院長陳幹男說:「這次展出的作品,是很多地方沒得看的,希望藉由展覽讓校友們回味過去,也讓在校同學了解化學館的歷史。」他表示,化學館對很多人而言,就像是一個溫馨的家,看著它每一次的蛻變,就好像一個生命體在成長一樣,愈變愈美麗。

展覽會場由建築系的同學安排佈置,以前衛的裝置藝術,結合廿五幅照片,讓觀賞者循著閱覽動線,看到最完整的安排,最細緻的導覽。這次展覽結束後,理學院將更進一步蒐集更多淡江理學院的照片與資料,作成紀念專輯與紀念光碟,當作該學院成立數十年的回顧,以後如果有校友和外賓來訪,就可以致贈這樣有意義的禮物,作為友誼的見證。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