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1-08

北區大專劍道賽十二隊廝殺

【記者蔡欣齡報導】由本校舉辦的「北區大專盃劍道比賽」十一月五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本校劍道校友會為慶祝校慶五十週年,邀請多位校友和道館人士擔任評審,並結合贊助廠商的資源,為十二校的參賽隊伍提供豐富的獎品。在本校的成績方面,女子組獲得得分賽冠軍、過關賽亞軍,男子組獲得得分賽亞軍、過關賽亞軍。比賽的最高獎項「男子組團體總冠軍」也則由本校獲得。

女子組方面,全部有三個隊伍參加,本校遭遇的強敵為輔大隊。隊長水環四鍾琬喬表示,因為輔大有體育系帶領劍道社練習,所以實力相當堅強,此次參賽的人就有一個體育系的隊員,其他四個才是劍道社的社員。所以本校在過關賽中,由歐研所的徐勃毓一馬當先,連贏四人,最後遇到那位隊員,她以一敵五,輪番打敗本校的選手,本校因此獲得過關賽亞軍。但在得分賽中,前隊長保險四張沁如連同鍾琬喬、徐勃毓,一對一打敗輔大選手,後來本校在冠亞軍賽中,就以三比二的成績取得冠軍。

男子組方面,全部有十六個隊伍參加。本校人數最多,共分三隊,獲獎的是由吳政勳、陳可桓、陳冠志、林蔚丞、謝杰融所組成的隊伍。當本校與臺大隊競爭過關賽分組冠軍時,雖然最後落敗,但是場內的人聲幾度安靜,只聽得見兩位選手揣移的腳步聲。尤其隊長陳可恒上場後,與臺大選手數次激烈交峰,就在勝負難解時,陳可恒的劍突然剌中對方的喉嚨,這漂亮的一擊不僅讓觀眾讚嘆,本校本校、同學們更興奮地給予歡呼與掌聲。過關賽的冠亞軍是由本校與輔大共爭,前隊長陳冠志首先上場,連勝兩人,表現非凡。最後本校是取得亞軍。

校友楊授印目前是中央大學的博士班研究生,中央大學此次分別獲得男子組得分賽、過關賽的殿軍。有趣的是,他前一天(四日)才回校與學弟妹進行練習賽,後一天的比賽他就代表中央大學,必須上場跟淡江「自己人」比賽,他說:「照打不誤!」因為他對淡江的學弟妹有嚴格的期待,若學弟打輸了,更可以讓學記取教訓,「這也是為他好!」楊授印說。

光武工專獲得男子團體得分賽冠軍,隊長黃逸嵐說:「真的很感謝淡江大學辦這個比賽。」他表示,辦比賽是很辛苦的事情。而輔大劍道社社長徐維聯則是覺得獎品很多,這一點特色跟有以往所有的比賽不一樣。輔大女子組的張麗敏也藉機會向本校說:「生日快樂!」輔大隊此次獲得男子過關賽、女子過關賽的冠軍,以及女子團體得分賽亞軍,表現也很搶眼。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