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30

國外12所大學來締姊妹交

【記者沈秀珍報導】本校今年五十週年校慶,遠在世界各地的姊妹校將由校長或其他主管帶隊前來表達祝賀;另外,在校慶前一天(十一月七日),本校也將與十二校締結姊妹校。一流名校齊聚本校實屬難得,因此本校特地於校慶當天舉辦國際學術論壇,邀請姊妹校的貴賓們一同參加。

由於今年適逢五十週年校慶,學校很早就發函邀請姊妹校來校參加校慶活動,至記者截稿為止,回函將蒞校的計有廿三校,其中有十八校的校長或副校長將親臨本校。七日當天將與本校簽約的大學,有德國波昂大學、加拿大亞瑟柏大學、法國里昂第三大學、馬拉威的馬拉威大學、美國印地安那州立大學、比利時新魯汶大學、英國牛津哈福特學院、奧地利維也納大學、韓國京畿大學、美國馬里蘭大學。德國科隆大學、法國巴黎第四大學擬以通信方式,完成簽訂協議書的手續。整個簽約儀式在姊妹校日本駒澤大學同步實況轉播。

當天亦將舉辦姊妹校校長論壇,於T305室將有姊妹校文物展,展示各姊妹校文物和淡江紀念物,國交處將於海報上準備中文、英文、日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德文等國語文的歡迎詞。

本校將安排所有姊妹校校長們於十一月五日到達臺灣,晚間六時參加由張創辦人與張校長主持的晚宴,六日則前往本校蘭陽校園,參與植樹活動作為紀念。七日活動為重頭戲,上午十時舉辦姊妹校的簽約儀式,下午二時校長張紘炬將主持2020大學校長學術論壇,討論有關世界發展趨勢。八日上午九時將安排姊妹校各位外賓代表參加五十週年校慶大典、園遊會及各項體育活動。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