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30

蘭花書畫作品展人氣熱絡

【記者劉郁伶報導】為慶祝五十週年校慶,總務處於上週四(26日)至週六(28日)於商館展示廳舉辦蘭花展的活動。女教職聯誼會亦首次提供教職員的書畫作品共襄盛舉。藉著高雅的蘭花及書畫作品為校慶增添些許的藝術氣息。校長張紘炬在致詞時表示,一年一度的蘭花展是校慶前的重頭戲,一踏入會場,就明顯地感覺校慶的腳步近了!而今年與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增加了教職員的書畫展,在此特別感謝蘭花及書畫作品的提供者。

女教職聯誼會理事長張家宜則表示,為配合校慶而擴大舉辦的蘭花暨書畫展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與本校合作的浩然敬老院。看到會場熱絡的人氣,發覺大家還是挺喜歡拈花惹草的!

今年的蘭花暨書畫展估計有嘉德麗雅蘭、蝴蝶蘭、石斛蘭、原生種蘭、拖鞋蘭等四、五百名種蘭花參展。其中,榮獲董事長獎、校長獎、行政副校長獎及學術副校長獎的皆為嘉德麗雅蘭。女聯會則由同仁楊靜宜、林惠瓊、吳桂芳、方紫泉、蕭夢梅及居仁畫會提供五十幅字畫參展並義賣。此外,中文系教授王仁鈞、陳慶煌等亦提供字畫參展。

在書畫作品方面,機械系助理楊靜宜提供的壓畫作品吸引了大批人潮圍觀,由於她的壓畫作品結合了壓花與繪畫,令人嘆為觀止。例如在「廚房一角」中,楊靜宜巧妙地運用壓乾的豆莢、橘子、草莓、香菇及繪畫技巧表現她心中的廚房。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幅畫作下方,楊靜宜都以文字寫下她創作時的心情。可惜的是楊靜宜的作品是「非賣品」,許多愛好者只好追問楊小姐何時願意開班授課,自己創作囉!

浩然敬老院院長徐月美特地於上週五上午十時前來本校拜會,當面感謝本校將蘭花展及字畫義賣所得捐贈該院。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