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27

四十餘個社團未繳交接資料

【記者李榮馨報導】新社團年年成立,然而,如何維持卻是一大難題。上學期末應繳交的社團負責人交接名單,至目前為止,尚未繳交的社團竟多達四十餘個。課指組已發出最後通牒,若這些社團仍不出面,前任負責人將依獎懲規則第七條第八項記申誡一次處分。

課指組指出,在這些未繳交資料的社團中,以聯誼性社團最為嚴重,近二十所高中校友會之社團負責人音訊全無,甚至已無繼續活動,包括延平、中和、再興等多為北區高中校友會。課指組組員張毓容表示,若社團已無運作,應填寫倒社報告書,而非不負責任的棄之不顧。匪夷所思的是,每年來自各高中的同學這麼多,當初念母校之情所成立之校友會,如今晚景淒涼,乏人問津,對社團的負責程度可見一斑。

另外,系學會的交接資料更是陳舊不堪,尋找到的負責人往往已是好幾年前的,甚至出現掛羊頭賣狗肉的情況。

依課指組之公定時間以一學年為單位,交接名單應於學年末繳交,由於各社團自訂交接時間,造成作業上困擾及程序上的錯誤,課指組表示,已交接之社團須前往課指組更改資料,切勿私下運作,被查獲者,前任負責人將依校規處分。

課指組更公佈已有前科之社團,包括靜態模型社、故宮文化研究社、汽車原理研究社、電影欣賞研習社、排球社、撞球社、藍社、轉學生聯誼會、延平、聖功、景誠、振聲、中和、南山、興國、再興、岡山、泰山、和平、新化、金甌、成淵、馬來西亞校友會、歷史系學會等,有些更長達一年未繳交負責人交接名單,負責人需盡快出面說明,以免遭致處分。

NO.4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