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0-10-16

新任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專訪

【記者陳雅韻專訪】「剛接到新職務時,心情相當惶恐,因為對於中心業務一點也不了解。」新任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韓耀隆說,但從八月一日移交之後,用功的韓主任,一週內就已深入了解中心的運作,第二週即向學術副校長與校長報告推廣教育中心目前的概況與發展的困難處。

去年任人事室主任的韓耀隆,因繁忙的公事,連中午休息時間也犧牲了,只有下班後,常直奔台北校園,與推廣教育中心的組員聊天,紓解自己一天的勞累,雖然常常到此坐坐,卻對業務一無所悉,現在與熟稔的朋友一同工作,相處相當愉快。

由於現在均在台北校園辦公,且上班時間為下午二時至晚上十時,韓耀隆表示,唯一的改變是早上能有一小時的運動時間了,但他也笑著說:「接洽或合作單位,常難理解我的上班時間,為什麼下午二時才進辦公室呢?」由於早上辦公室電話常響個不停,韓主任幾乎是隨時待命,一天有十到十二個小時,都奉獻在推廣教育中心,責任心強的他,週末一樣也到辦公室,連上週日因私事到台南,早、中、晚皆撥電話回台北,看中心有沒有狀況,他說:「沒辦法,老是會掛心啊!」

本校一向希望淡水校園為學術研究中心、蘭陽校園為英式全人教育、台北校園為終身學習、推廣教育的要地等特色,韓主任表示,已邁入第十一個年頭的推廣教育中心,運作規模已相當成熟,實踐創辦人張建邦的理念、響應政府回流教育政策,配合學校第三波的政策,推廣中心將繼續秉持服務社會大眾的心態,聘請優秀的教師、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掌握社會脈動、知悉社會需求,隨時提供心靈遠景,以即時的、知識性的服務,把大學教育的理念,融入推廣教育,以達成終生學習的目標。

韓主任表示,現在各校的推廣中心競爭激烈,做出特色,是困難之處,但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秉持著合法的精神,維持好口碑,他對推廣教育中心,下了一個漂亮的註解:「除了推廣,更重視教育。」

目前推廣教育中心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澎湖均有開班授課,韓耀隆說,現在有台東縣政府等機關,為了提高縣府員工素質並提高行政效率,與我校積極洽談,到該地設置公行系的課程,一切仍在評估之中,而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計劃,即是努力向教育部爭取合法開辦中小學教師進修班,讓從事教育工作者能有不斷進步的機會。

時時刻刻都想著老師的需求、學生的意見的韓耀隆說,雖然各校推廣中心均把業績視為成長目標,但他更重視學生,希望每個進入學分班的學員,都能獲得最大的滿足,吸收豐富的知識。

NO.4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