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02

取得雜項執照 蘭陽校園近將動工

【記者黃玉龍報導】本校蘭陽校園的建設即將正式動工了,雜項工程執照已經宜蘭縣政府核發下來,地上物的補償正在礁溪鄉公所審核,待審核後便可以正式發包,進行整地工程。

本校蘭陽校園籌建委員會駐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教授表示,學校為了讓所有校友及世界各地的姊妹校共同分享喜悅,訂於十一月六日下午三時在蘭陽校園舉辦植樹慶祝活動,學校的教育觸角也正式在東台灣進行紮根的工作。除了校友及姊妹校校長外,宜蘭地區的首長、縣長劉守成等都是受邀的嘉賓。

活動當天,學校將安排姊妹校校長及校友等嘉賓在九點鐘自台北出發,先拜會宜蘭縣政府及參觀蘭陽美景(如冬山河親子公園),午餐後下午三時進行植樹活動,未來將在樹旁標明由何人所植,因此每棵樹皆具有紀念價值。

目前蘭陽校園就十一月六日的校友與姊妹校校長植樹的活動作準備,務必讓典禮完美無缺。蘭陽校園建設規劃人、建築系教授游顯德表示,目前典禮進行的場所已經決定,也著手進行校園整地的工作,像植樹的地點也將完成。另外,校園外已經完成道路的鋪設,及道路兩旁雜草的清除工作,讓來訪的嘉賓能舒服的上山參觀蘭陽校園。

另外,原本擔心宜蘭地區天氣不穩定,可能影響當天典禮的進行。曾振遠教授表示,當天將在典禮會場搭起臨時遮雨棚,因此將風雨無阻的完成植樹典禮。現場也會安排一些傳統民俗藝術表演,像節慶不可或缺的舞龍舞獅等表演,增加現場歡樂的氣氛。

至於蘭陽校園的植樹活動,將種植哪項樹種?目前所規劃的有烏心石、竹柏及台灣欒樹等多種,目前正由董事會做最後的決定。原本列入考慮的美國櫻花樹,因其最佳種植和生長季節為每年的十二月,而植樹典禮定於十一月,可能暫時排除。他並特別感謝羅東林務局提供免費的樹苗,供給學校來種植。

NO.4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