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25

水牛廳上週隆重啟用

【本報訊】「感謝母校師長給我一個回饋的機會。」52年本校化學系畢業校友林文雄,繼去年捐贈新台幣五百萬元後,上週一(十八日)捐贈化學新館C014教室多媒體視聽設備,校長張紘炬特致贈感謝狀,感謝他對母校貢獻良多。

該教室取名水牛廳,門上有水牛圖形,教室裡有六隻朱銘雕刻的小水牛裝飾,是為了紀念林文雄在學校的外號「水牛」,林文雄表示,當年實驗室簡陋,還會漏雨,大家都是以水牛勤奮、刻苦的精神完成學業,希望學弟妹學習水牛精神。創辦人張建邦曾教過林文雄經濟學,他說,由此可見林文雄非常重感情。校長張紘炬表示,這些水牛雕塑,正可使同學在上課之餘,培養藝術鑑賞能力。

林文雄表示,他的孩子唸美國柏克萊等名校,他們的校友捐獻才是偉大,經常是一棟教室,或研究中心建築等,國內這種風氣並不盛行,今天他只是拋磚引玉,希望能帶動國內大學校友踴躍捐贈。

林文雄是台灣JVC音響的董事長,此次捐贈的都是最新最好的多媒體設備,其中數位實物投影機,才從日本託人運回,目前為國內唯一,也是目前本校設備最先進的多用途視聽教室。他的同學、化學系魏和祥教授當場測試音響效果,並邀請六位同學舉行小型音樂會,現場演奏管絃樂器,在環繞音響的陪襯下,效果確實不凡。

理學院院長陳幹男表示,這間教室將開放給全校師生使用,除上課外,可舉辦音樂會、電影欣賞等活動,希望同學使用時,也能飲水思源,感受到校友的美意。

NO.4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