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9-18

受姐妹校維諾納大學和加州長堤大學之邀

【記者黃依歆報導】本校「淡江合唱團」受美國姐妹校維諾納大學及加州長堤大學之邀,本(九)月七日前往兩校演唱交流,並交換心得,已於上週五結束行程返國。

該訪問團一行人共二十二人,由本校國交處陳惠美主任領隊,成員包括課外活動指導組鄭德成先生、數統三吳妍慧、日文三賴莉芳、企管三朱郁柔、日文四劉欣怡、英文四羅鄉儀、日文四劉雲纖、日文三蔡曼莉、日文四徐萩真、日文二詹舒雯、中文二黃琬淇、英文四戴成偉、法文四林俊逸、化工二王俊暉、公行二陳勇誌、機械四王樂榮、土木四潘家銘、國貿四馬銘忠、統計四黃佳偉、數學博士班三林坤輝及指導老師杜明遠。

訪美行程前半部份以維諾那大學為主,該校特別安排本校合唱團和該校音樂系學生共同上課,並由音樂系系主任親自指揮練唱,在一片唱合的樂聲中,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同日晚間的一場音樂會演唱,演唱多首中、外歌曲,包括夜來香、暗淡的月、Siyahanba、Praise His Holy Name等,演唱完畢時全場觀眾起立喝采,完全融入悅耳的樂聲中。此外又於當地一所教堂的望彌撒中演上多首聖歌,氣氛完全不同於一般之演唱會。離開當天團員參加了當地社區舉辦之世界博覽會,雖然觀眾不懂中文歌曲的涵義,但在本校合唱團生動的演唱中,叫好聲不絕於耳。

後半部分行程以加州長堤大學為主,在該校宏偉的演唱廳中演唱令人更加振奮,尤其台下觀眾皆是音樂系的學生,使得本校合唱團演唱更加賣力,並博得滿堂彩。演唱完畢後,兩校學生相互交換心得,更達到交流的目的。回國前並安排暢遊迪士尼樂園及環球影城,以紓解幾天來的緊湊訪問行程,一行人於台北時間九月十五日返抵台北,完成本次成功的國際交流。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