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9-18

惠普企業經營論文獎

【記者黃依歆報導】暑假期間有多位本校學生參與全國性獎項表現優異,包括今年度HP惠普企業經營論文獎及國科會舉辦之八十九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劃研究創作獎,本校參賽學生均有傑出表現。

「科技無疆界,生活新體現,HP創造未來E-life」是今年第四屆「惠普盃全國大專院校企業經營論文獎」的主題。本校教科所李怡禛及張淑萍榮獲碩士組第一名的殊榮,指導老師為張基成。李怡禛得知獲獎後表示:「二至十名幾乎都是國立大學的商管學系包辦,這次能帶代表淡江教科系拿到如此佳績,實在很驕傲!」其作品之企劃主題以「生活新體驗,happy hope」呈現產品的溫馨風貌,打破科技給人冷冰冰的印象;以更貼近人們的生活為理念同時配合企業關懷社會的形象,成功的呈現企劃理念,獲得評審的青睞。

李怡禛表示,由於參賽過程分為書面論文及口試部分,而口試通常是最令人緊張的關鍵部分,而她利用所學,將口試部分巧妙且創新的製成4分鐘的短片來呈現,不僅避免了在場其他多組因無法控制口試時間而沒報告完的窘境,也是其作品能至勝的關鍵之一。

李怡禛的作品洋溢著人文的關懷集溫馨,其中一個「列印測試傳暖意」的單元中,即創意提出若能將無用的測試頁畫面設計成小卡片,能隨手反折成郵簡形式,直接投遞郵筒;不但傳達溫暖問候,更達到廢物利用的效果。惠普科技表示,類似這樣的優秀概念將有機會簽訂合作計劃,實際運用。

另外國科會舉辦之八十九年度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劃研究創作獎,本校營建系的劉哲明、電機系的柯九勻、資工系的陳志銘分別獲獎。指導教授分別為楊長義、許獻聰、蔡憶佳。他們每位將可獲得一萬元獎金。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