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08-07

你和淡江最速配!

�記者沈秀珍報導

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在淡江你都可以找到和自己最「速配」的地方ㄛ!

牡羊座(03.21-04.20)VS.書卷廣場

驚聲大樓和覺生圖書館前的草皮上,有一形似書卷的建築物,它主體的四片弧形書卷,代表「樸實剛毅」的校訓精神,可以說是淡江的精神堡壘,但因看起來像一個可口的蛋捲,所以同學們都戲稱為「蛋捲廣場」。羊兒深愛自由,不喜歡受到外界的壓抑,其性格可用「堅強」一詞來形容,有高度的容忍性和不畏艱辛的意志力,剛好符合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愛好各種活動,喜歡行動,不願靜居家中,喜歡到處走「有事沒空」可到這裡。

金牛座(04.21-05.20)VS.文錙藝術中心

有藝術天份的你,最適合流連在舊松濤羽球館成立的文錙藝術中心,樓高兩層、面積廣達180坪,除了藝術品展示區,另有美術館級的典藏室。學校將定期邀請國內各界知名藝術家展示作品,為淡江文化增添藝術風味。你喜歡水彩、油畫、版畫和雕塑嗎?這是這學期全新啟用的ㄛ!

雙子座(05.21-06.21)VS宮燈教室

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是仿中國宮殿式建築,夕陽餘暉映照在古意盎然的宮燈大道,搭配著對時尚有敏銳感受力、能夠永久維持著年輕和時髦外貌的雙子座人,不但毫無衝突的感覺反而是一幅美麗的景象。聽過一個淡江人代代相傳下來的鬼故事嗎?午夜十二點漫步於宮燈大道,會有一白衣女子前來詢問你時間,雙子座的你一點都不用擔心害怕,因為你足智多謀、反應靈敏、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不過建議你還是不要回答也不要回頭,這樣比較保險妥當。

巨蟹座(06.22-07.22)VS.自強館、松濤館、麗澤國際學舍

巨蟹座是所有星座中,最具家庭觀念的星座,性格可用一句話來表示「充滿母愛」,優點可多著呢!有:情感真摯深切、念舊、重情義、有包容力、懂得體貼、關懷、親切、溫暖、善解人意、有同情心、善良、熱心、適應力佳等等等等等,雖不願私生活受到干擾,但宿舍生活挺適合你的。自強館的「叫館文化」、松濤館的群體生活以及麗澤學舍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的國民外交,對你來說既是新鮮又有趣。

獅子座(07.23-08.22)VS.鐵皮屋

鐵皮屋是淡江各社團、校友會的大本營,這兒也是各系、各社團、各校友會的信箱所在,社團是大學生活中,一個可以學習到團隊精神、拓展人際關係、加強自我能力、培養自己興趣和專長的最佳管道,有領導能力、能激勵人心、天生就具有王者氣質的獅子,最適合在這裡一展長才了!

處女座(08.23-09.22)VS.新工館、商館、文館、驚聲大樓

處女座的人,正是人如其名,具有純潔、潔癖及正義感,如果能將天生具備的旺盛求知慾,以及敏銳的感受力相互配合,以追求更高的理想,就能創造出不凡的事業。愛沈思、很勤勉、非常喜歡看書,且分析力強而適於科學研究,畢業後也有進修的習慣,還有哪裡更適合這類型的人出沒了呢!?

新工館最具特色的是那色彩豐富的陶壁,由陶藝大師朱邦雄先生所設計;商館呢,則是二樓的電腦中心最受學生稱道,不管你是要趕報告、還是要打BB,這裡的電腦都不會讓你失望,三樓還有驚聲書局;文館即是L館,一樓的視聽教室是上外語課程的地方,文館對面有「小麥當勞」,如果累了可以來杯飲料,咬一口三明治再重新開始;驚聲大樓的大廳有一專供演講的中正堂,和十樓的中式自助餐廳─-觀海堂。

天秤座(09.23-10.22)VS.瀛苑

瀛苑位於宮燈教室的後面,是一座別墅式的樓房,四周種植了許多花草並布置了美麗的盆栽,瀛苑前有個圓形的魚池,這是第二屆校友建的,可見歷史多麼悠久!在這裡可眺望觀音山和淡水河,更可將淡水的景色盡收眼底,夏天還可聆聽天籟般的蟬鳴,對美感有鑑賞力、具有天生優雅風采的天秤座俊男美女們,不可不到此一遊,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ㄛ!

天蠍座(10.23-11.21)VS.克難坡

天蠍座的人,對決定的事有執行力、不畏艱難挫折、堅持到底、有毅力,區區的克難坡算什麼?是絕對難不了你的啦!你一定會說:「什麼?才一百三十二階而已ㄛ!」在性格上呢,表面上看似十分寧靜,但內心卻充滿著用不完的活力,有驚人的耐力和意志力,凡人無法擋^_^

射手座(11.22-12.21)VS.運動場

上了克難坡頂,就正式進入淡江大學了。我們學校的運動設備齊全,頗具國際水準,有籃球場、排球場、網球場、桌球場、溜冰場、韻律教室等,運動場是四百公尺橢圓形紅色的PU跑道,中間舖滿綠色的草坪,體育課還可以選高爾夫球和保齡球呢!哪一種星座這麼喜歡運動ㄚ?ㄟ,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天生樂觀、對人生充滿理想、行動力強的射手座,若不出來活動活動筋骨,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它的代表符號是射向目標的一支箭,守護神是全能的「宙斯」。射手座的你,大方而無拘無束、精力充沛、身體健康,有貴族氣息喲!!

摩羯座(12.22-01.19)VS.福園

摩羯座的「守護星」是土星,可是你如果是「壽星」的話,誰也守護不了你啦!你終究是逃不了被丟福園的命運,哈哈!你還是有很多優點的,例如:有實際的人生觀、不容易受影響、處處謹慎小心,你是不是都只買吃過的產品而不敢貿然嘗試新口味?還有:重視紀律、對人謙遜、可靠、尊敬權威、看重自己、有抱負,雖然外表冷漠嚴肅,看似不易親近,但有自己獨樹一格的幽默感,爆笑的程度會受到眾人的贊賞。

水瓶座(01.20-02.19)VS.電子化圖書館

電子化圖書館可說是最會令淡江人驕傲的建築物,其中所設一千四百個網路節點,可無遠弗屆地取得全球的第一手資訊,這個覺生紀念圖書館,又像大飯店、又像百貨公司,夠氣派、夠豪華,真是「誰人甲我比」!?水瓶座的你得天獨厚,因為興趣廣泛、樂於發掘真象、求知慾強、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ㄛ,不不,說到無敵鐵金剛去了,反正就是富知性、具有敏銳的觀察力、有推測能力、會對任何事物都深入去思考、富於研究精神、能接受新的發現、有建立理論的能力、很有可能會成為天才人物、發明家、科學家或成為一位精明的人類行為研究者,所以說囉,圖書館是你必備的利器。

雙魚座(02.20-03.20)VS.海博館

有浪漫的鐵達尼號情結的雙魚,感情豐富、具有想像力、善解人意、不多疑、天真、清純、溫柔而富於直覺、守護星為「海王星」,守護神為「海神」(Poseidon),你一定要趕快到海博館參觀參觀,trust me,你一定會愛上它!這座像船艦般的建築,原來是航海系的大本營,自從停止招收航海系之後,就改為博物館。由於她是台灣唯一的海事博物館,展示的模型船達艘之多,參觀的人己破五十萬人次囉!喜愛白日夢、享受奇思妙想之境界,也喜歡旅行的你也別錯過每天放映室中精選的船艦影片,可能從中得到靈感呢。

淡江還有多好地方等著你和她「速配」。別忘了帶著你最真的心和性情來和淡江相見!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