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08-07

呷好道相報 學長特別推薦景點

�記者李欣茹報導

「呷好道相報」,淡水周圍還有什麼獨家秘密花園,值得一探究竟呢?混淡水多年的學長、姐,現在好康報你知!

長堤

看夕陽,還要擠在渡船頭?人多嘴多噪音多,一點浪漫氣氛都沒有。「正港」學長推薦,「ㄆㄚ歅葛格、ㄅㄚ椼美眉」聖地──「長堤」是也。長堤,顧名思義,乃是一條長長的堤防,坐落淡水河出海口處,長年伴著河水靜靜的與大海交會。坐在長堤上欣賞著遠處海天相連,每當日落時分,夕陽餘暉隨著河水波動,波光粼粼煞是美麗。

而當黑夜蠢蠢欲動,光彩奪目的夕照一點一滴被海平面吞蝕,取而代之是滿天星光,與觀音山下燈光相互輝映,浪漫氣氛不可言喻,也因此經常吸引一對對的戀人呆坐在長堤上,互訴衷情喔!因為長堤為老字號約會聖地,生意好的時候可是會一位難求,如果心中已有偷心計劃,建議早早前往選個視野好、氣氛佳的好位置,包你馬到成功喔!

大自然美景,不但風景美、氣氛佳,重點是免費喔!

由中正路(老街)直行,距離捷運站車行約15分鐘。如果沒有準備交通工具,在老街旁商家租協力車吧,可以沿途觀光順便健身囉!

沙崙

距離「長堤」不遠的沙崙海水浴場,在陽光、沙灘、湛藍海水完美組合之下,絕對是豐富的視覺饗宴,因而經常吸引人群前往。如同「長堤」般,是促使感情加溫變質的催化劑,不同的是,沙崙海水浴場也是同志朋友們相約裸體曬太陽的秘密基地喔!

怎樣,心動了嗎?等等先,先聽學長怎麼說:「因為土地、租約等雜七雜八的問題,沙崙海水浴場目前已是暫停營業。」怎樣,失望了吧?等等先,再聽學長怎麼說:「既然是好地方,當然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就在海水浴場大門旁圍牆,不知給哪位先烈挖出個大洞,想進去沒問題!」

沒錯,沙崙風景優美、更是欣賞落日餘暉的好地點,拍拍照、堆堆沙堡都不錯,但切忌別戲水,此海域極度危險就如同美景一樣有名,千萬小心喔!

暫停營業中,鑽洞進去,免費啦!

沙崙位於淡海,由中正路直行至盡頭即可,距離長堤約五分鐘車程,指南客運沙崙站下車。

北海岸

北海岸風景區位於台灣北部海岸,範圍由三芝、石門、經萬里、金山四個鄉鎮,沿途碧海藍天,海岸風光十分正點。在三芝境內的海岸線公路旁,設有觀海休憩站,而在到石門之前,白沙灣及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老梅公園值得一遊。

至於香火極盛的十八王宮,每逢假日遊人如織,勝過其他北海岸遊憩點。經過石門後,建議到石門洞遊憩區,觀賞被海水沖蝕後的石門奇觀。當然啦,北海岸引人入勝的不只海岸風光,沿途美食可也叫人魂縈夢繫。先撇開淡水小吃不談,一路上可以先在三芝吃西瓜、然後到富基漁港挑戰生猛海鮮、接著是十八王宮美味肉粽、再到金山吃吃甘甜鴨肉,然後選擇繼續前往基隆廟口品嚐甜不辣,或是經陽金公路直奔陽明山賞花並大啖野菜。學長保證、學姊推薦,「北海岸風景區」,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建議各位淡江新鮮人,趁假日呼朋引伴,到北海岸進行一趟美景、美食巡禮吧!

北海岸風景區基本上少有收費區,可是沿途美食將會時時刻刻勾引著你的胃,各位看倌們可掂掂荷包再行打算囉!

想去嗎?這回騎協力車就「沒法度」啦!建議自行準備交通工具,沿著登輝大道直行,並依路標指示前行即可。或搭乘台汽客運「淡水─基隆」線亦可。

NO.4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