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17

陸研所研究生赴北京畢業實習

【記者蘇南安報導】陸研所三十位研究生下週五(廿四日)將前往大陸北京,進行「2000年畢業實習交流」,實地舉辦田野調查,並由大陸學者親自授課。陸研所張五岳所長表示:「先對大陸有全面性、廣泛性的了解,再去作深入的研究,正是去大陸實習的重點。」

今年畢業實習由所長張五岳親自帶隊前往大陸北京,共有三十位研究生隨行。陸研所自民國八十三年起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畢業實習的活動,此次將藉由前往中國大陸的機會,與大陸學者共同探討「中國大陸加入WTO後對產業的影響」、「大陸財政與稅收問題」等項目,對研究大陸經貿的走向,將有實質上的了解。

面對大陸政治、經濟、社會快速變遷,透過研究生親身體驗及經驗累積,對大陸實際情形將有更清楚的了解,以及因而形成對政府政策建言,也較具可行性。自畢業實習開始實施後,陸研所學生一致反映有很大的幫助,包括從事論文寫作,對大陸實地了解,以及論文資料蒐集及未來生涯規劃等方面。

陸研所研一楊怡峰表示,他今年也會去大陸實習,行前的心情,當然是既緊張又興奮,一方面是事先準備的事項繁多,一方面是擔心到了大陸,找不到論文研究的資料。他說:「我們每個人的行程都不大相同,像我就會去上海華東師大、北京師範大學參觀,有的人會去西北大學、復旦大學參觀。」在積極走訪大陸各大學的行程下,陸研所此行必定大有斬獲。

NO.4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