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17

學生社團暑假社會服務

【記者張毓純報導】今年暑假本校將有十六支社會服務隊出隊,共486人前往各地國小及社區舉辦活動。

服務性社團有樸毅社會工作團的人和隊、菁桐隊、望鄉隊、期末義工。基層文化服務隊的大園隊、朴子隊、蘆竹隊三隊,還有大地環保工作團。聯誼性社團包括宜蘭、彰化、嘉義、屏東,及今年第一次出隊的二齊、高雄等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另外,還有每年暑假才出隊的合唱團與國樂社兩個音樂性社團。

創會二十六年的二齊校友會,今年首度派出返鄉服務隊,針對台南市大港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生舉辦四天的兒童育樂營,包含手語歌曲教學、使用環保的材料做童玩、卡片等,隊長航太二的陳琮仁說,此次出隊籌備相當久,要辦就要辦到最好,特別是活動末的晚會,邀請小朋友家長一同參與,可說是與社區結合的晚會。

同是第一次出隊的高雄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在今年七月份將前往高雄縣彌陀鄉的南安國小舉辦「環境保護育樂營」,安排宣導環保概念的短劇,以及帶當地小朋友以寶特瓶作玩具,用廢報紙、包裝紙動手做手提袋等活動。

國樂社將到嘉義監獄、雲林縣口湖鄉福天宮、水林鄉通天府、西螺等廟口巡迴演奏,社長俄文三的王新源表示,表演歌曲多以耳熟能詳的台灣歌曲為主,如望春風、燒肉粽,特別的是,除了嘉義監獄那場表演,皆會發放歌詞供台下一同哼唱,達到互動效果。

合唱團團長國貿三馬明忠表示,合唱團將在台北音樂廳收票表演,在新竹交大、台南縣綜合活動中心兩地義務演出今年的成果,曲目包括宗教歌曲、各國民謠、本國歌曲。

NO.4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