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05

學生會長選舉 總投票人數未達門檻

【記者陳建豪報導】本校第六屆學生會會長、學生議會議員選舉於上週二結束,學生會會長選舉因有效投票人數未達應投票人數的百分十五,選委會宣布此次選舉無效,將改以網路投票方式辦理補選。學生議員方面,則是有十九人參選,十八人當選。

由於會長選舉未能通過有效票數門檻,經學務處建議、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家榮同意,將改以網路投票方式辦理補選,選委會並已於六月二日至五日發布選舉登記公告,六月七日、八日接受登記,九日發布競選公告,六月十一日至十八日上網投票,網址為:http://vote.tku.edu.tw/,十九日公告會長當選人。為了提高同學們投票的意願,學務處將提供大哥大手機釱CD隨身聽等獎品,在投票選出候選人後抽獎,希望同學們踴躍上網投票。

在上週二當天的投票中,學生會會長一號候選人施任青、吳育哲獲得1222票,二號候選人吳姿瑩、黃勝良則獲得1381票,兩組候選人加起來共2603票,連全校同學百分之十的人數都不到,而根據學生會組織章程中規定,會長選舉有效票數須超過百分之十五,此次選舉才算有效。而本校學生現在約有兩萬六千多名,表示須約3900人投票,選舉才算有效。

課指組組長劉艾華則表示,對於這一次無法選出會長來相當遺憾,也將盡全力為下週的選舉活動積極造勢,他說:「尤其今年正值五十週年校慶,若無法選出會長,不但會成為各大學間的笑柄,五十週年多項慶祝活動會發生問題,所以希望同學們瞭解其嚴重性,踴躍投票。」

學生議員洪薪育(公行二)則表示:「其實百分之十五的門檻,對學生自治觀念不高的淡江學生來說是偏高的。之前我們部分議員就想修法,要把門檻改為百分之十,可惜最後是九票對八票未能通過。」對於這次選舉票數未能超過百分之十五的門檻,中文一洪慈勵認為,此次會長候選人政見過於理想化,基本上學生住的問題、機車停放、周邊商店服務態度、學費問題等等學生會恐無法解決,候選人高喊口號,實在太過理想化。

學生議員選舉方面,有十九名同學登記參選,十八名當選,各學院當選情形如下:管理學院六人當選:一號洪薪育(公行二)86票、二號李珮甄(公行二)168票、三號許智偉(公行一)63票、四號郭佩婷(會計二)167票、五號李文尹(企管一)91票、六號李俊男(企管一)73票;商學院方面三人當選,一號李建彰(保險二)96票、二號許儷瓊(財金一)150票、三號楊琇晴(國貿一)127票;文學院一人當選,一號董致麟(歷史一)124票;外語學院一人當選,一號李彥苑(法文二)165票;工學院一人當選,李欣泓(電機一)238票;理學院三人當選,一號陳亮年(純化二)186票、二號陳盈吉(純化二)155票、三號劉嘉穎(數學二)112票;技術學院當選二人,一號斯郅罡(應日三)69票、二號鄭佩君(管理三)60票。

NO.4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