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29

基輔大學校長上週來訪

【記者沈秀珍報導】烏克蘭基輔共和國基輔大學(Kiev&nbspUniversity)校長Dr.&nbspVictor&nbspV.&nbspSkopenko率員一行四人上週二(二十三日)蒞校訪問,拜會創辦人張建邦博士,並與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討論未來具體的合作計畫。談及包括本校俄研所的學生至該校留學,該校老師、學生至本校等等內容,該校學生若至本校留學,本校將視情況給予獎學金。

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表示,簽訂姐妹校加強交流協議書,將給雙方帶來正面的意義,本校俄研所的學生現在要赴俄蒐集資料就多了一個管道,該校的學生至本校留學則可得到獎學金,本校將依成績優良或家境清寒等條件發放。另外談到的一點是簽證的問題,由於兩國並未相互設辦事處,因此雙方來往人員將於香港辦簽證。

來訪貴賓除基大校長外,另有三位陪同前來:基大第一副校長Dr.&nbspOleg&nbspV.&nbspTretyak、烏克蘭基輔共和國外事處長Mr.&nbspPetro&nbspO.&nbspBekh以及臺灣國立交通大學電機系所客座教授Dr.&nbspOleksandr&nbspVoskoboynikov等。下午三時參加由張校長主持的簡報及座談會,本校國際學院院長李本京、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以及俄文系所教授彼薩列夫、劉克甫、馬良文、郭依玲與物理系楊棨皆列席參加,並歡迎貴賓遠道蒞臨。

NO.4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