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5-15

活動場地不足成心聲 社團負責人月初座談大吐苦水

【記者張毓純報導】在本月五日舉行的社團負責人座談會中,樸毅社、康輔社、跆拳道社、電機系學會、海天青等五個社團,同時反映室內活動場地不足的問題。樸毅社、康輔社皆表示目前活動中心多已被體育課、校隊練習等登記使用,缺乏大型活動的場地。跆拳道社說,武術性社團共用道場太小,活動中心太難借到。電機系學會則建議,學校不要再縮減或佔用太多活動場地時間。

學務處課指組回覆以上社團,在新體育館九十二年落成啟用前,有效解決活動空間問題是當務之急。希望各社團能在每學期初,提出企劃案便於活動經費的補助及場地的協調,並盡量協調各單位提供大型場地供社團使用。

此外,電機系學會表示,若租借校外場地,十分不便,且經費有限,希望學校補助。親誠團及海天青、道教研究社也反應,希望學校能增加對社團活動的補助。在經費補助方面,課指組則表示,經費的使用各社團均不足,僅能重點式補助,若有特殊需求、情況,可以申請專案或向社會團體募款贊助。至於補助金額,已於本學年初調高,往後會依現況檢討調整。

另外,電研社表示,劍道社在鐵皮屋中庭練習時,往來行人皆怕被劍打傷,希望學校能擬定鐵皮屋中庭公共區域使用及避免噪音的規則。有關劍道社練習一事,課指組回應,將請劍道社張貼公告練習時間,並在練習時加派安全人員告知往來行人。

哲學社表示,使用同一社辦的電遊社,其豐富的聲光效果,常常影響到哲學社的社團活動。而社辦配置方面,學務長葛煥昭承諾,待新體育館落成,保證每個社團都將有社辦,且社團間本應學習互相合作、彼此尊重,珍惜二、三個社團共處一室的難得機會。

NO.4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