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08

參加兩岸會計與管理研討會歸來與簽署學術交流

【記者毛雨涵報導】第四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上(四)月二十日至三十日於大陸三校召開。張校長在成都西南財經大學與王裕國教授簽署了兩岸學術交流協議書,技術學院蔡信夫院長也與在大陸極為有名的湖北商業高專校長劉塗金簽署兩岸合作交流意向書。

在校長張紘炬與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的帶領下,一行會計及管理的相關人士共三十三人與大陸三校聯合召開此次研討會。此行的收穫豐富,本校與會期間共舉辦三場研討會,兩場座談會,發表的論文約有四十篇。此次策劃主辦的會計系王國綱老師表示,綜觀本次交流參訪的活動極為成功,兩岸在學術交流合作上更邁進一步。

訪問團在成都西南財經大學參加由該校會計系所主辦的第一場「第四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十二篇,張校長並與王裕國教授簽署兩岸學術交流協議書,內容為互相對等地交換學生以及互相訪問、講學、合作研究、實習考察,讓彼此學術交流更加密切。

此行技術學院蔡信夫院長也與在大陸間極為有名的湖北商業高專校長劉塗金簽署兩岸合作交流意向書,希望加強兩校的交流。期間會計系黃振豊主任也同意利用暑假,由本系教師引介最新會計管理新知以提昇該校的水準。

期間訪問團訪問了四川成都的西南財經大學、四川大學、湖北武漢的中南財經大學、湖北商業高等專校、武漢音樂學院,以及湖南長沙的中南大學等六所大專院校。其中,中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系為大陸知名大學,大陸會計師考試閱卷中心即設於該校。本校與該校學術交流甚久,雙方關係也頗為密切,為本校在大陸中部地區最重要的基地。

在訪問團所到之處,本校與會人士都備受重視。會計師校友會會長羅森會計師與會計系具有會計師身分者共四人,應邀參加以湖北省財政廳副廳長黃曉清為首的湖北註冊會計師協會舉行座談會,雙方交換意見,備受尊重。

NO.4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