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5-08

金韶獎週五決勝負首次開放外校參賽獨唱10組重唱8組創作6組角逐

【記者李欣茹報導】第十五屆金韶獎歌唱既創作大賽,為慶祝五十週年校慶而擴大舉辦,首度開放台北縣市各大學院校學生參賽。主辦單位吉他社已於上月中旬舉辦初賽,共選拔獨唱十組、重唱八組、創作六組進入決賽,各組人馬將於週五(十二日)晚上六時在活動中心同台較勁,一爭長短。

此次金韶獎活動共有獨唱六十組、重唱二十三組、創作二十組報名,初賽後各選拔十組、八組、六組進入決賽。在外校學生方面,共有政治大學、台北大學、真理大學五組隊伍報名,其中只有重唱兩組通過初賽。入圍決賽者中,可見多位熟面孔再度出擊或是捲土重來。

前兩屆均有參賽的電機系譚舜航、教資系陳伯諭,今年以男聲四重唱「紅豆」晉級決賽,除了重新編曲之外,獨創不以音樂伴奏,而單純僅以歌聲搭配,十分特別。

去年獲得創作組第三名的機械系周谷淳,以不同常人慶祝千禧年的歡欣氣氛,創作描寫世紀末社會的灰色地帶的詞曲進入決賽。獨唱組部分,不若以往為女生的天下,入圍決賽十組隊伍中,有九組是男生。

金韶獎決賽當晚,將邀請獲得金曲獎的校友林生祥與交工樂團演出,林生祥曾經在金韶獎創作組中獲得名次。根據總監張育綺說,本屆決賽目前確定邀請「純情少男」樂團中的徐清源、張永智及名編曲家王豫民擔任評審。

NO.4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