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01

詩人余光中將任淡江講座Dr.Strober亦來校主講教育經濟學及兩性平等教育

【本報訊】中文系邀請中山大學光華講座教授余光中來校擔任淡江講座,本週五(五日)起共有三場演講,內容精彩可期。

首場演講本週五下午四時登場,地點在化中正,講題為:「中文與英文──兼論中文之西化」;八日有兩場,地點都在覺生國際會議廳,分別是下午二時二十分至三時四十分主講「詩與音樂──並朗誦中英文詩歌」,下午四時卅分至五時五十分的「散文之知性與感性」,有興趣的師生可別錯過時間。

余光中教授為「藍星詩學」刊物的發行人,曾任師範大學、政治大學及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等多所大學教授、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也曾任兩屆中華民國筆會會長。現任中山大學外語研究所光華講座教授。

中文系主任周彥文表示,余光中先生是當代詩壇最具影響力的一位詩人,跟本校文學院院長王曾才是廿幾年的舊識,因此除了有私人拜會行程之外,在演講結束後,也將安排一個詩人式的聚會,讓系上何金蘭、趙衛民……等詩人老師與這位大師交流。

【本報訊】行政副校長張家宜邀請她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的恩師Dr. Myra H. Strcber女士,於本週首次來到台灣,蒞臨本校參觀訪問,並進行三場「教育經濟學暨兩性平等教育講座」,主辦的教發中心教育學程組歡迎全校師生一同來親炙這位大師的風采。

Dr. Myra H. Strober與其夫婿Dr. Jay Jackman於昨晚抵達台灣,副校長張家宜親往接機,並盡地主之誼,今日將陪同拜會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因為馮副校長在史丹福修得碩士。明天至週四連續三天上午各一場演講,下午則陪同逛故宮,參觀女書店、與婦女新知基金會會員們座談等,預計在週日離台。

張副校長表示,Dr. Myra H. Strober是其史丹福大學博士論文指導老師,教學相當認真,對於作業報告改得很仔細,使她獲益良多。老師平時很嚴肅,但也常請學生到家裏聚餐。

在1995年張家宜畢業時即邀請恩師前來淡江訪問,因其教學研究工作忙碌,今年終於成行,剛好成為慶祝50週年校慶活動之一,別具意義。Dr. Strober是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博士,自1972年起即在史大任教至今,也是該校婦女研究中心首屆創始主任,在兩性平等議題及教育經濟學上研究皆相當傑出。這次的演講主題分別為週二「高等教育之經濟」、週三「婦女與工作」、週四「婦女與家庭」。時間均為上午十時至十二時於UE601室舉行。

NO.4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