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01

設置戰研所別具前瞻性英三軍聯合指揮參謀學院教育長促與本校交流

【記者陳慈憶報導】英國國防部所屬的三軍聯合指揮參謀學院教育長Prof.Geoffrey Till夫婦於上(四)月廿一日蒞臨本校訪問。Till認為在民間也能有此戰略研究所,是非常特別而且十分有前瞻性的,不但落實了本校的國際化教學目標,更能成為本校的特色之一。

此次Till夫婦來台灣,主要是應三軍大學空軍學院邀請來台作短期講學並交換對國防戰略及國際情勢的看法,希望能加強學術上的討論分享,更促進與英國的交流。由於本校國戰所為國內民間目前唯一之戰略研究與教學機構,因此Till也希望能來本校參訪。

Till在拜會本校校長張紘炬時表示,本校能有專門研究國際事務與戰爭戰略的研究所是非常特別的。他覺得本校鄰近淡水河,有著十分廣大優美的校園,又有著潮濕的天氣,和英國十分相像,是一所很美麗的大學。

上午十一時舉行座談會,主題為「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由國際研究學院院長李本京主持。主要針對國家安全與兩岸關係提出看法。當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提出兩岸關係對英國國防政策有沒有影響時,Till指出英國國防政策主要放在歐洲,但如何維護國際和平,亦為英國相當重視的問題,因此也非常關切兩岸的問題。此外,Till分析中共是否有能力武力犯台時,他認為中共極有可能採用海上封閉的方式,來控制海島地形的台灣。 英國三軍聯合指揮參謀學院為英國國防部將所屬「三軍聯合國防學院」及「陸海空三軍指揮參謀學院」合併而成。該學院主要由歷史觀點研究戰爭過程及結果,針對戰爭研究與衝突研究。希望能透過整合性的教學方式,結合陸海空三軍,培養高級軍中人才,使未來英國在國防上能夠更有統一的準則。Till教授本身除了有多本著作外,更有許多講學經驗,是一位非常具有英國皇家貴族氣息的一位學者。

NO.4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