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01

混凝土鋪面設計講習 土木系主辦邀伊大榮譽教授今來校演講

【本報訊】由本校土木系主辦的「當代混凝土鋪面設計講習會」,將於三、四日兩天在台北市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本校邀請台灣工程界、產業界與學術研究機構人士約一百名參加講習。

該講習會邀請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擔任其中一場主持人,並特別自美國邀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土木系榮譽教授貝倫柏格(Ernest J. Barenberg)主講其中八場,主題分別為剛性鋪面、接縫式混凝土鋪面設計、連續式鋼筋混凝土鋪面設計、後拉式預力鋼筋混凝土鋪面設計等,會中並安排同步中文重點翻譯。

貝倫柏格教授(Ernest J. Barenberg)將先應土木系之邀,在今天(週一)蒞臨淡江,於E787教室進行兩場工程科技講座,下午一時三十分演講「新式接縫式混凝土鋪面設計與建造」、三時三十分演講「當代混凝土鋪面維修技術」。貝倫柏格教授也是伊大機場鋪面卓越研究中心副主任及國際混凝土鋪面協會第一屆理事長,實務與學術經驗皆相當豐富。

主辦該講習會的土木系副教授李英豪表示,這項講習主要是促進國內對混凝土鋪面分析、設計、材料、建造、養護、維修與管理等的應用研究,並與學術界及工程界交換心得,解決實際的工程疑難問題。因此也邀請了國道新建工程局、高速公路局、機場航空站等工程師參加。

除貝倫柏格教授外,講習會也邀請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理事長李建中、交通部運輸所所長林大煜、科技顧問室主任賈玉輝致詞,並由成大郭振銘、興大林炳森、中央李釗、台大周家蓓等土木系教授主講另外四場,內容相當豐富。

NO.4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