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5-01

理所當然展示成果理學週明起在商館展示廳舉行

【本報訊】淡江有三化,理學院有三超,超炫的化學系、超猛的數學系以及超ㄅ一ㄤ`的物理系。由理學院三系共同主辦的「理所當然」理學週活動,將於本週二至週五每天早上十時到下午四時,在商館展示廳展示三系的成果,並播放電影「接觸未來」以及許多動手、動腦的益智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一同前往參觀。

除了一般的成果發表展示外,現場還將提供同學親自動手來操作的實驗與動腦去思考的智商遊戲。像是化學系的展示區裡,你可以自己做冰棒,不但可以吃還提供數種不同的口味,要吃五○年代「枝仔冰」不必到渡船頭,理學週裡就吃得到,而且只要幾秒鐘就可以親手做冰棒。你看過電影「飛天法寶」裡的寶怪釱那個透明有點像果凍的小可愛嗎?化學系利用最新技術做給你看。

你對數學一直很頭痛嗎?數學系將一般數學問題轉化成淺顯易懂的智商遊戲,讓你擁有智商180,把韓信點兵、七橋問題、幾何問題等,以另一種方式介紹給大家。你知道我們的老祖先在數學上有什麼偉大的成就嗎?九章算數、商股定理、圓周率等,一一秀給你看。

物理系以光學實驗的全像術,將照片裡面的人物以立體視覺栩栩如生的呈現,另外,週三、週四在展示廳內的簡報室播放電影,早上十時三十分播放「接觸未來」,下午一時三十分播放「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並展示物理系教授在同步幅射、計算物理、場論、超導以及雷射物理等多項成果發表。

NO.4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