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8-09

張家宜博士接任第八任校長

【本報訊】本校第八任校長,經過本校遴選委員會評選推薦、董事會全體董事審慎決議,在四位優秀候選人中,決定由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博士升任,領導本校邁向21世紀、淡江第四波的發展。學校於八月二日下午二時舉行交接典禮,由張紘炬博士將印信交給張家宜博士,正式接任校長,董事陳雅鴻博士監交。

張家宜為本校創辦人張建邦之長女,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行政學博士,並擁有舊金山州立大學經濟學、史丹福大學教育行政學兩項碩士,自民國七十五年起,擔任行政副校長迄今十八年,對於各項校務相當嫻熟。她是本校創校以來第二位女校長,也是最年輕的校長。

前教育部長黃榮村、楊朝祥皆到場觀禮見證,兩位自本學年起聘為本校講座教授,他們讚許淡江的進步成果,對張紘炬六年校長任期中,協助私校爭取獎補助權益,制定大學評鑑,加強國際交流等表現高度推崇,並期許淡江在大學競爭的戰國時代,「依然是最閃亮的一顆星」。

張家宜致詞指出,本校許多優良制度皆已建立,也訂好未來發展方向,將配合國家社會的需求,造就德智兼修的學生。她也表示,淡江是個「有人情味的大家庭」,她將凝聚共識,了解師生的需求,也希望大家一同協助解決。她並代表全體淡江同仁,贈送張紘炬「展翅高飛話六年」光碟,記錄下他校長任期中努力的軌跡。

創辦人張建邦隨後致詞,希望新的行政團隊能夠戳力精進,完成第四波的願景,未來不但要跟國內大學競爭,也要能和世界各國大學競爭。

各地校友聞此喜訊,也紛紛到覺生國際廳一同祝賀,並由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理事長侯登見代表全體校友,致贈琉璃作品「登高」,象徵「再創顛峰」;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顯榮代表致贈水晶「至尊馬首」,祝賀張家宜校長「領航第四波」,帶領淡江再創佳績。

NO.5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