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2-16

寒假裡早上八時報到 雨天撐傘掃地

【記者林怡君報導】早春的淡水,最低達三點五度的低溫有誰能抵禦得了呢?就是有一群同學在寒假期間準時在上午八時就到校報到清掃校園,這群服務教育課程延修的同學們風雨無阻,讓假期裡的校園多了幾分人氣,也更加光鮮整齊。

服務教育課程今年寒假首次開課,提供同學研修該課程的彈性時間,替同學增添許多方便。不少同學是精打細算,看準了寒假打掃只要三天到校,花九小時就可以修得學分,打定主意在寒假中回校打掃。水環一B趙志華表示,反正過年期間在家也滿無聊的,那不如就來學校打掃,當成是一種課外運動。機電一A陳偉佳說:「雖然別人在放假,但上學期別人在打掃,我在睡覺,算是先甘後苦吧!」但遇到年初寒流來襲時陰雨綿綿的天氣可就笑不出來了,他回憶那天不但冷風颼颼,還要一手拿掃把,一手拿雨傘,而且落葉又遇水黏地難掃起,掃得十分痛苦。資工一C陳珮文在除夕前一天回校打掃,不過同梯次的同學還是準時報到,沒有一個人蹺課。

日文三C許睿彬表示,因為他是轉學生,所以有許多學分必須補修,但與服教課衝堂的課就不知怎麼辦,所以他才選擇寒假到校打掃,他笑說:「雖然打掃的區域大,但就慢慢掃,也別有一番趣味。」除此之外,在信義區上班的財金進學班蘇艷如向公司請假來修課,已經是十歲小孩的媽,她表示打掃對她來說是小事一件,但是,因為平常工作的原因,常常無法趕上和同學一起打掃,只好延修。

NO.5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