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17

教育學院八月成立臨時校務會議全數通過

【本報訊】本校預計將於今年八月一日(八十九學年度)起設立「教育學院」,使本校學院數由文、理、工、商、管理、外語、國際、技術等八個學院外,再加上教育成為九個學院。目前只待報教育部審核通過,即可正式成立。

在上週三臨時校務會議中經150位與會委員全數無異議通過該案,由於現今教育體制下開放各大學可設教育學院,有鑒於教育為百年大計,應及早運用本校現有的人力設備等資源,本校之申請案預計將順利通過。

目前通過教育部的教育學院組織為現有的一系所、一所及一中心,分別為原有的教育科技系所,89年開始招生的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及將教育學程組更名為師資培育中心三個二級單位。

本校將待教育學院正式成立後,預計91學年度申請設立「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92學年度申請「課程與教學研究所」,93年設立「國際比較教育研究所」,使整個教育學院體系更臻完備。

校長張紘炬表示,本校擬設立教育學院一案,早在設立蘭陽校園時即有該項計畫,如今教育政策鬆綁,本校當然積極籌備,該案已經八十九年元月跨世紀發展指導小組第三次會議通過同意設立,再經三月十七日臨時行政會議討論通過,因時間緊急,再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徵求各委員意見,可見本校申請成立的決心。

NO.4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