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10

企業家校友會週六成立

【記者蘇南安報導】淡江大學企業家研究班校友會將於本月十五日(星期六)於台北雅苑餐廳舉辦成立大會,企家班校友會經過半年多的籌備,已召開過二次籌備會,籌備會召集人志聯工業副董事長蔡文雄表示,企家班校友會成立之後,可加強產業界與學術界的聯係,對淡江校友的團結有實質上的幫助。

企家班校友會成立在即,在第二次籌備會中已經決定聘請校長張紘炬出任名譽會長,推廣教育中心主任盧慶塘與大發處主任陳敏男擔任顧問,秘書處秘書由謝鄢如擔任,聯絡處將設於台北校園,電話02-23568506。

民國六十八年成立的推廣教育中心學分班,歷經二十個寒暑之後,在去年九月的一次校友聚會中,提及成立校友會的事情,當場多數校友表示贊成,並推舉志聯工業副董事長蔡文雄為籌備會召集人,瑞瑋國際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賈健男為總幹事,他們都是學分班第一屆的校友,對成立該校友會的工作不遺餘力,賈健男不斷的強調:「哪怕只在淡江修過一個學分,該校友會都竭誠歡迎校友加入。」

籌備會召集人蔡文雄表示,母校在近年來朝著多元化發展,各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但有感於淡江的企業文化尚未形成,校友雖高達十三萬人,卻沒有一個完整的體系協助淡江人立足社會,很多校友都是單打獨鬥的闖出一片天,沒有好好把握淡江的校友資源,甚為可惜。

藉由該校友會的成立,以後產業界與學術界的交流管道會更暢通,對於本校的多元發展也有幫助;而企業家進修碩士班、博士班的大門將敞開,可以落實「終身學習」的觀念;而且企業家的實務經驗也可以回饋給在校同學,甚至邀請有名的企業家來校演講,讓學生感受理論與實務的異同;等到淡江企業文化鞏固之後,國家競爭力一定會更加提昇。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