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27

吃辣大賽火燒登場

【記者陳逸楓報導】學務處僑生輔導組及華僑同學聯誼會主辦的「2000年世界各國僑居地文物展」,將從明日中午十二時開始,在商館展示廳展開為期一週的展覽,主辦單位也將舉辦「吃辣大賽」,以藉此推廣各國美食文化,同時豐富本校師生及淡水鎮民對他國美食及文化之認識。

開幕式為廿八日中午十二時在商館展示廳舉行,邀請本校行政副校長張家宜、馬拉威大使館秘書Mr.HillaryNamainja、阿根廷駐台辦事處代表、印度台北協會代表,及僑委會副委員長洪冬桂一同剪綵。

此次的參展地區除了往年原有的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澳門、泰國、緬甸、韓國、越南、印度、馬拉威等十個國家外,今年還增加了多明尼加、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瓜地馬拉及玻利維亞等六個少數同學地區,共十六國分九區展覽。

主辦單位僑輔組表示,今年的參展國家較往年大為增加,在各國旅遊勝地、風俗民情、文化教育等影音媒體展示,以及各國資訊化發展概況與文化教育社會的介紹等,除了能為參觀者帶來視覺上的享受外,於開幕期間推出的各個僑居地免費美食展,如馬來西亞的星洲米粉、港澳的青紅蘿蔔豬湯、泰國的千層餅、印尼的炒麵、韓國泡菜、印度咖哩及拉丁美洲的瑪黛茶等,必將提供獨特的味覺享受,而僑生也將現場為前來者作各國傳統飲食習慣的介紹。同時,也將有民俗歌曲的演唱活動。

另外,東南亞一帶著名的麻辣美食也將飄香於本校。由於去年深獲好評,主辦單位特於週三中午十二時開始,於展覽會場中舉行「吃辣大賽」,主要推出由僑生特調的超級辣椒、超辣小辣椒及哇沙米,以讓參加者能如置身於東南亞,品嚐著不同程度的麻辣美食,歡迎全校師生參加,但名額有限於五十名以內,有與趣者請於明日盡早於會場報名。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