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2-21

大 「 桔 」 大 利 迎 新 春

\記 者 賴 映 秀 報 導

十 七 日 上 午 舉 行 的 新 春 團 拜 茶 會 會 場 , 除 了 餅 干 、 糖 果 之 外 , 更 有 象 徵 「 旺 來 」 的 鳳 梨 、 象 徵 「 大 吉 大 利 」 的 桔 子 。 到 場 的 同 仁 都 不 忘 拎 一 、 兩 個 回 辦 公 室 , 求 個 好 兆 頭 , 校 長 還 打 趣 的 建 議 下 次 應 該 幫 同 仁 準 備 塑 膠 袋 。 不 過 看 到 同 仁 們 一 面 吃 糖 , 又 滿 手 都 是 桔 子 的 歡 喜 模 樣 , 倒 是 滿 有 趣 的 。

校 長 在 新 春 團 拜 致 詞 中 打 趣 的 說 , 寒 假 放 得 真 長 , 同 仁 們 不 是 「 輪 休 」 , 而 是 「 輪 值 」 , 也 就 是 說 之 後 還 能 補 假 , 讓 他 在 假 期 中 來 校 上 班 總 有 接 不 完 的 電 話 , 他 苦 笑 說 只 好 告 訴 來 話 的 對 方 : 「 我 們 學 校 放 假 很 人 性 。 」

第 一 個 到 場 看 視 場 地 總 務 長 洪 欽 仁 笑 容 滿 面 , 問 他 新 春 去 哪 ? 他 說 , 由 於 兩 個 女 兒 都 在 美 國 , 已 經 在 年 底 回 國 提 前 團 聚 , 所 以 他 的 新 年 是 和 夫 人 本 校 退 休 教 師 張 麗 雲 倆 , 到 東 澳 度 過 九 天 八 夜 的 旅 程 , 他 說 : 「 現 在 這 樣 過 年 的 人 還 真 不 少 。 」

文 學 院 院 長 王 曾 才 前 一 天 才 從 溫 哥 華 風 塵 僕 僕 趕 回 , 隔 日 特 地 趕 來 參 加 團 拜 , 上 學 期 曾 因 摔 傷 而 休 養 多 時 的 他 , 看 來 神 采 奕 奕 , 還 作 勢 跑 了 幾 步 , 表 示 復 元 情 形 十 分 良 好 。

而 出 納 組 和 學 分 班 的 同 仁 則 是 趁 著 假 期 , 到 花 東 走 了 一 趟 , 據 盧 慶 塘 主 任 表 示 , 他 們 下 榻 的 招 待 所 , 不 但 有 好 茶 喝 , 還 有 碳 酸 泉 可 泡 , 過 癮 極 了 ! 而 且 絕 對 物 超 所 值 。

警 衛 長 楊 德 銘 過 年 期 間 都 守 著 學 校 , 他 聲 稱 沒 有 假 期 , 不 過 在 記 者 逼 問 他 和 新 婚 妻 子 的 新 春 活 動 時 , 才 漏 了 口 風 表 示 : 「 情 人 節 和 她 去 北 海 岸 兜 風 … … 」

( 攝 影 賴 映 秀 )

NO.4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