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0-02-21

寫 給 親 愛 的 你 們

淡 水 的 寒 冬 , 冷 冽 依 舊 。 此 刻 心 情 , 卻 是 暖 暖 的 。 漸 漸 長 大 後 , 對 許 多 節 日 也 慢 慢 失 去 了 感 覺 。 只 有 期 待 聖 誕 節 到 來 的 雀 躍 心 情 , 仍 然 不 變 。 似 乎 只 有 這 一 刻 , 可 以 放 下 生 命 中 的 悲 傷 , 感 受 一 波 波 的 暖 流 。 但 願 此 刻 的 你 , 也 正 被 許 多 溫 暖 包 圍 著 。

特 別 鍾 愛 這 個 季 節 , 或 許 是 因 為 自 己 在 此 時 誕 生 吧 ! 在 相 似 的 燭 火 與 歌 聲 中 , 我 總 會 想 起 二 十 歲 生 日 那 年 落 下 的 淚 水 。 是 捨 不 得 告 別 純 真 吧 ! 對 於 成 人 世 界 中 的 虛 偽 迷 亂 , 我 始 終 未 曾 有 過 免 疫 能 力 。 有 好 長 一 陣 子 , 因 為 失 去 「 被 愛 」 的 感 覺 , 我 竟 也 失 去 了 「 愛 人 」 的 能 力 。 感 情 豐 沛 如 我 , 竟 開 始 對 一 切 冷 眼 相 待 。 不 再 相 信 世 上 有 真 心 , 有 單 純 的 付 出 。 忘 了 是 怎 樣 讓 自 己 清 醒 的 , 那 樣 一 段 痛 苦 的 路 , 終 究 也 還 是 慢 慢 走 了 過 來 。

現 在 的 你 有 著 怎 樣 的 心 情 呢 ?如 果 你 也 正 經 歷 些 苦 痛 的 情 緒 , 放 任 自 己 哭 一 場 吧 ! 生 命 的 痛 楚 , 終 究 會 過 去 的 。 傷 心 過 後 , 好 好 過 日 子 吧 ! 朋 友 只 能 陪 陪 你 , 總 要 靠 自 己 的 力 量 站 起 來 的 。 然 而 不 管 多 絕 望 , 都 不 要 去 傻 到 傷 害 自 己 , 那 是 最 令 人 心 疼 的 。 願 你 我 皆 能 以 樂 觀 的 心 境 , 去 體 會 生 命 中 的 百 般 滋 味 。 人 生 的 風 景 , 會 因 觀 看 的 角 度 而 有 著 不 同 樣 貌 的 。

有 「 聖 誕 節 」 這 樣 一 個 節 日 是 幸 福 的 吧 ! 可 以 讓 人 理 直 氣 壯 地 捎 一 份 祝 福 , 道 一 聲 「 我 想 念 你 。 」 我 總 是 習 慣 在 這 個 時 節 , 買 下 一 只 玻 璃 水 球 , 讓 自 己 相 信 那 樣 純 粹 的 幸 福 與 美 好 , 確 實 存 在 。 如 同 你 們 給 予 我 的 那 些 純 淨 情 誼 , 讓 我 相 信 自 己 是 幸 福 的 。 與 你 們 共 有 的 溫 馨 點 滴 , 是 每 回 頹 喪 時 , 使 我 重 生 的 力 量 。 雖 然 免 不 了 些 許 爭 執 , 但 請 相 信 : 我 始 終 小 心 翼 翼 護 持 著 每 份 情 誼 — — 它 也 許 清 淡 , 但 卻 恆 久 。

祈 願 我 的 問 候 與 祝 福 , 能 在 這 冷 冷 的 天 , 暖 和 你 的 心 。

1999. 歲 末 . 淡 水

NO.4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