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0-02-21

誤 解 ■ 光 夏

對 於 生 活 所 有 可 能 的 對 象 : 同 事 、 朋 友 、 家 人 或 者 戀 人 ( 戀 人 是 一 個 人 狂 熱 的 愛 過 才 會 加 入 的 詞 彙 ) , 都 有 一 種 隱 隱 、 很 深 、 很 真 切 、 純 粹 的 直 覺 對 待 , 像 巨 大 的 光 束 衝 擊 在 心 窩 上 , 穿 透 而 過 , 只 有 一 瞬 間 的 震 撼 , 終 也 不 引 以 為 意 。

這 是 最 初 的 真 意 , 卻 常 遭 遺 忘 , 積 累 的 塵 染 了 太 多 附 屬 物 , 黏 附 、 揮 之 不 去 , 只 有 覆 蓋 , 終 究 會 阻 隔 在 正 對 面 的 二 個 人 之 間 , 無 法 穿 透 與 赤 裸 。

無 能 為 力 。

無 法 向 他 人 展 現 任 何 自 己 的 真 實 可 能 性 。 除 了 釋 懷 , 釋 懷 就 是 不 論 當 初 因 為 天 氣 之 於 自 己 的 喜 愛 , 冷 熱 之 於 自 己 的 身 材 , 或 者 風 向 決 定 髮 型 的 設 計 , 而 恰 巧 的 決 定 , 欣 賞 或 隔 離 他 人 在 自 己 三 步 範 圍 外 ; 微 笑 或 者 視 為 不 見 的 隱 形 。 讓 彼 此 就 像 陽 光 , 無 意 間 灑 佈 在 自 己 的 右 臉 頰 上 , 不 覺 得 有 負 擔 的 重 力 , 連 微 笑 都 不 覺 阻 礙 。

最 近 變 的 耽 嗜 陽 光 了 , 心 情 向 陽 , 5度 C的 情 緒 , 渴 望 早 日 回 升 。

NO.4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121